韓國銷售排行榜第一名現代詩人 鄭明析 詩的女人 台灣誠品松菸 新書賞析會 觀後感想

過去的我很害怕看文言文或詩集,因為在當中總是會出現許多我看不懂的字。詩的女人,淺顯易懂的用詞用字,讓總是害怕看詩的我,能夠品味文學作品、感受他人深刻的人生經歷,推薦!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參與 鄭明析 牧師詩集的賞析會,其實在 攝理教會 中很常可以聽到 鄭明析 牧師的詩,所以自己就沒有很珍惜,也沒有很仔細的去咀嚼、深入的思考,但是透過今天的詩集賞析會,邀請了在藝術與文學方面的專門者,從歷史、文化、國家、信仰、文學、個人經歷等角度切入探討每一首詩的來由,讓我對於每一首詩有嶄新的體會。

在聽的當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比起過去從小到大所閱讀的詩集, 鄭明析 牧師所用的文字詞彙是極簡單、白話的,所以非常容易懂,能夠明白 鄭明析牧師 想要表達什麼,但是今天我發現原來我不是真懂,我只是知識性上的瞭解,當我聽到每首詩背後的來由,是在那個地點、那個情境,在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下寫下的詩詞,我才好像開竅了一般,懂了。



人對神的誤會,不是神改變了心意,而是人的想法變了,還以為是神錯了。

在人性扭曲,尤其代表性的越南戰爭中,因為去愛敵人而讓自己與敵人都活下來。

...等等等



透過及白話、簡單的字句,卻表達出深而又深的心情、體悟,我想我醉了,整場賞析會讓我心情非常複雜,我誤會了,我用我自己的想法去理解每一首詩,把每一首詩看得太簡單了,只因為他用了很簡單的詞彙、單字,卻沒有看出每首詩背後深刻的心情,以及許多值得我更進一步思考的部分。

透過這場詩的女人一書(詩集)賞析會,我得到的不只是覺得文字淺顯易懂好閱讀而已,而是我看到自己許多需要改正的部分,我太驕傲了。我是不是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可以更堅持到底?我能不能夠去愛我自己認為的敵人使得雙方都能夠存活下來而不是兩敗俱傷?..等

明明帶著想要假日放鬆的心情去走走逛逛,沒想到參與了詩的女人新書賞析會,反而心情因此而更複雜,不過我覺得我似乎在想法上又長大了一點,我會更努力的造就修造自己,要有更多的經歷,這樣一來,我再次看到這樣的詩集應該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體悟吧!



很感謝有機會參與這場詩的女人新書賞析會,讓我瞭解這些每首詩句的價值以及其背後深藏的含意,也讓我有很多新的思考方向,謝謝。



對詩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與鄭明析牧師的mannam&daehwa(見面與對話)

對詩的女人新書賞析會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重播):明人出版社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文字標籤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