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子愛之家,在韓國月明洞 大田地區 ,屬攝理教會,照片取自於 tw.god21.net    

聖子愛之家,在韓國大田的月明洞教會,照片來源:http://wmd.god21.net/

其實我非常討厭教會,因為以前有很多去教會不好的經驗,導致我很討厭聽到教會,不管是去教會還是教會的弟兄子妹,看到他們,就像是看到直銷一樣討厭。

還記得曾經有一次好像是感恩節,家裡附近的教會(家裡附近非常多教會,5間)邀請我們去那裡烤肉來吃,但是烤肉都還沒吃到,就要叫我悔改我的罪,叫我讀聖經,從此我很討厭教會。常常覺得教會都要強迫我接收些什麼。但是我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因為我沒有任何信仰背景,就連家裡的信仰也都只是跟著,完全沒有概念也沒有想瞭解,以前只對電腦遊戲有興趣阿...

在看到教會就躲避的狀況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攝理(或稱攝理教會),當時我還是五專生(2009年),因為他們沒有直接跟我提到聖經(攝理30個論),所以其實我不太知道他們是教會(更不知道是攝理教會)。當時我正要搭捷運回家(我去台北火車站補英文 - 菁英 Elite 英語補習班),然後回家的過程中我在看時間管理的書,說也奇怪,那是當時在我人生中看過最認真的書籍,可以算是第一本有好好看的書吧,因為我很討厭讀書,當時2009年的我突然很上進,所以補英文也是在大概幾個月前才開始的,然後也同時在看其他的書。

我們家裡是民間信仰,家人會跟菩薩求孩子(我也是求而得到的?),家人特別反對我去教會,尤其是我的阿嬷,因為我是家裡的長子,他們很怕我以後會不拜祖先,香火會斷絕。甚至把我在台灣各地的親戚都找來要跟我談一談關於最近我去到教會這件事情,親戚都很氣憤,尤其是相信一貫道的某位親戚,他是一貫道的點傳師,他就禁止他的兒子跟我一起參與教會活動。還記得有一次我只是找他兒子去教會的出遊,結果行程才到一半,剛安頓好行李時他的兒子就就被那位親戚叫回家,我們都還沒開始玩到阿...(傻眼) XD

同一時間,我也報名參加了福智青年的青年領袖營(大專青年生命成長夏令營),當時福智就有提到關於人有靈魂,然後給我們看一些書籍(我所見過的靈界、死亡九分鐘、不說再見的靈魂、靈魂實驗、天外有天等書籍),後來因為我特別想要瞭解,所以還有參加了福智青年的大專班,哈哈,我沒有偏題,會說這一段是因為,我到現在才發現,其實我好滿好奇看不見的世界,也就是對於靈魂我很想瞭解,但是福智教導這方面很有限,只有書籍的例子,也只有看到一些異於常人的表現而已,後來參加的大專搬研讀經典:菩提道次第廣論,也是,我想要有更清楚的說明,但是很可惜的是研討班只是人與人之間討論而已,沒辦法突破個人想法的界線與層次,所以我很鬱悶,感覺還是找不到答案(當然有答案,也有作法:就是念經、回向、要吃些祭祀過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感覺答案沒有被解開只是盲目的跟從。)。

因為我沒有深入瞭解各個信仰的背景,所以其實對我的觀念來說,不管那個宗教都只是說說,只是要我們相信天堂與地獄的存在,這是我過去一直以來的認知。另一方面,以前我也一直在玩電腦,所以也沒有特別去瞭解這看不見的世界,不然當時因該就會去找到很多相關的書籍。而且就我接觸過宗教的經驗,例如福智青年提昌的「有機文化」愛地球,或者一貫道中的六祖壇經,要叫人提升想法進而影響靈魂等等。或者時下流行的各種算命、生命藍圖,還是福智青年所提到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等,我都覺得沒有辦法讓我很好的瞭解看不見的世界(靈魂),但是我剛開始還是有持續參與了好一段時間,因為我覺得因該只是還沒教到吧?甚至差一點我要出家了(真的,我差點打算因該要出家一探究竟),因為家裡都是拜拜、民間信仰,所以我覺得這就是很正常的途徑。 XD

為什麼提到我第一本看得最認真的書(時間管理)呢?不是因為這本書特別的好,因為攝理的哥哥們就是邀請我參加一堂時間管理的課程是免費的(其實我很害怕他們是直銷的,或保險公司常常會有這類行的活動),當時我非常上進的答應了(因為當時有段期間,莫名的想要提昇自己,不想再繼續與電腦為伍,頹廢下去的強烈感動),但是基於對社會的不信任,其實我是想要留假的資料的(因為又不熟,誰知道是不是詐騙?我第一次被別人搭訕,所以其實很害怕),但是因為台北車站離我家裡也不遠,當時淡水新店線還不需要換車,所以很快就到我要下車的捷運站,當時哥哥們跟我要電話,我很怕我寫假的會被發現(例如不小心多一個或少一個數字)而被留下來,所以我不小心留下真的電話了... (不過還好我很慶我留了真的電話 哈哈)所以之後他們就開始跟我聯絡了。

那又為什麼要提到福智青年呢?主要是那本「我所見過的靈界」,剛剛時間管理是生平第一本看過最認真的書,而我所見過的靈界這本則是,我生平第一本「整本」看完的書,我越看這本書(我所見過的靈界)越對於靈魂的世界越來越好奇,但是福智青年無法滿足我的好奇(請繼續看下去),但是當然不是說這本書寫得特別好還是怎麼樣,而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有這樣的書籍存在,讓我有想探索另一個世界的衝動。

說也奇怪,攝理,既然不會讓我有過去以往對於教會的感覺,不會很強迫式的要我一定要參加什麼活動或相信些什麼,所以我剛參加攝理的活動幾乎久久才去一次,因為當時也有參加好多其他的活動(當時上進心特別強烈,是我活到現在以來最強的一段不長的時間,當時正要滿18歲,總覺得要在成年前具備些什麼,所以特別積極的參加研討會、講座、營隊、考試、認證...等等),當時也剛好遇到五專接近要畢業的期間(畢業專題),所以特別的忙,時間特別的緊湊。

以上就是我與攝理教會邂逅的經過,從2009年開始,我接觸到了攝理(或稱為攝理教會),anyway,不論如何稱呼,我覺得這是個很美好的開始 :)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