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理教會的聚會、藝術與文化  

攝理教會的聚會、藝術與文化 拍攝地點:月明洞教會 圖片來源:http://tw.god21.net/

接續上一篇:全新的教會體驗:與攝理教會的邂逅

當我剛接觸到攝理 (或稱攝理教會)的時候,其實我不太知道大家怎麼稱呼這個教會,曾經的我是一個非常愛打電腦,宅在家裡頹廢的人(宅宅),突然意識到自己快要成年(18歲)而打起精神,短期內充滿著求知的慾望以及好奇,所以那段時間也很忙,雖然與攝理的哥哥們遇到了,但我沒有特別的時間給攝理,而且我當時還參加了福智青年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大專班等,所以剛開始來了攝理聽課(30個論)兩三次之後,就忙著做五專的畢業專題,一直沒有去參加其他特別的活動(但是我反而去福智青年那裡很頻繁@@... 因為那裡好像比較積極的邀請我去,因為不好意思一直打槍人家,所以就只好答應...,反而攝理的哥哥們比較沒有那麼強迫我,也比較沒有一直特別邀約我?XD),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反而很喜歡參加攝理的聚會,例如:主日禮拜聚會時間,還有清晨的聚會(晨更)時間,尤其是清晨,每次有參與的聚會,那一整天我覺得我很快樂?充滿了動力,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但是總覺得充滿力量,一整天就會很有恩典的度過一天。所以比起哥哥們的邀約,其實我還滿主動的去參加一些攝理的聚會。

在2009年底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參加攝理較大型的聚會(那是攝理教會的全國聚會),當時好像是攝理教會中的朝恩牧師(或稱朝恩復興講師)來到台灣,但是我當時不太知道朝恩牧師是誰,甚至不太知道這個聚會是怎麼樣的聚會我就參加了,我只知道聖經中有提到,若受到聖靈的感動會說方言或翻方言(哥林多前書12章),當時我看到聚會中的好多弟兄子妹都說了我聽不懂的語言(幾乎整場都是,大約有將近2千人吧我猜?當然不是別國語言:例如英文、韓文、日文之類的 = =" ),奇怪是我竟然不會特別感到害怕什麼的?後來我在福智青年那裡也有聽到這種聽不懂的語言(方言),但是福智青年那裡只有特別的上師、師父還是什麼老師之類的才會方言。

然後聚會就開始進行了,剛剛好像只是在禱告而已,就讓我見識到聖靈的動工?因為我也不瞭解這些,反而這讓我對於看不見的世界又更加的好奇、想瞭解。後來聚會中朝恩牧師說了什麼我都忘記了,或是我睡著了,哈哈,在聚會前後都有樂團的演奏,以及藝術表演,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聚會,所以我看到規模龐大的樂團以及藝術團、啦啦隊,這也讓我很興奮,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我很喜歡音樂,我好喜歡這樣的藝術表演,因為攝理人總是帶給我很溫和、和平、喜悅、感謝的氛圍,所以表演也很帶給我力量、喜悅與快樂,或許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氛圍,像是天國一樣沒有壓力(比起其他搖滾,或是重金屬音樂):D

回想起過去,我甚至是想要自殺的人,總覺得不被家人關心、被別人看不起,或許是我特別會在意面子、自尊心,而我過去又不愛讀書,所學業特差,滿腦子只想著電腦遊戲、秘技、闖關,要打什麼怪練等級、要穿什麼裝備等等,諸如此類而已(重點是玩半天還是玩輸別人...),所以沒有心放在課業上,更沒有心放在與家人的溝通上,常常與家人爭吵、打打鬧鬧(但還好我的父母人很好,不然我可能早就被打死了吧 XD),所以一方面我那時有一陣子特別想要努力向上,其中有一些原因是因為我想要證明我沒有那麼廢。所以當我聽到這樣的旋律,這樣的藝術表演,其實我當時非常的感動,有一種被瞭解(被安撫)的感覺?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去相信什麼,只是因緣際會接觸到了這些宗教,尤其去到了福智青年的時候(哈哈,我好像兩個人,同時去福智青年又去攝理教會),我原本在家都不燒香拜拜的,開始拜的特別的勤快,當時攝理在教導聖經(30個論)的過程中就有提到關於燒香拜拜的部分:神主要是看心靈和誠實(約翰福音4章24節),基本上不需要去拜拜,所以也沒有特別阻止我拜拜、拜祖先或是去掃墓等等,這點也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家附近很多教會的弟兄子妹們,都會說我們是在拜偶像,那是很不好的東西之類的,搞得大家鄰居處的不是很好,相較之下攝理真的很特別。不要說是教會了,就連我們家的民間信仰、佛教、一貫道也是,好像離開那個宗教就會死掉一樣,像是我一貫道親戚的兒子跟我一起參與教會出遊,好像就要家破人亡似的...(嚇死人)

以上就是我在2009年的時候所看見的攝理教會,親自與攝理的接觸,所參與的聚會,真是酷斃了!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