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教會體驗7:我所認識的鄭明析牧師 來自韓國 人稱攝理教會教主 攝理教友稱老師 鄭明析懶人包 CGM JMS

看著 攝理教會 鄭明析牧師的生活與行為,以及每天所教導的內容,確實地感受到牧師是一位非常非常愛耶和華 神的人,他希望把自己對神所理解認識的部分讓更多人知道,瞭解神的各種面向(令人敬畏的、美麗的、溫暖的、雄壯的、神秘的、風趣的...等等),也透過自己的生活行為展現,讓人更能夠理解,該如何將 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中,與 神一起生活。


從過去到現在,聽過了許多人們對於 攝理教 鄭明析 牧師的看法,我也想把我看到的 攝理 鄭明析 牧師做一個整理,透過各個面向,我所理解的、看見的 鄭明析 牧師。有人說這是偶像崇拜?或許是吧,但是我覺得比起崇拜其他明星、名人,我更想向他學習,他的生活與行為讓我不得不感到驚訝。他也讓我感覺與 神更靠近,讓我更多的認識 神、生活中更感受得到無時無刻同在並同行的 神,而我自己也帶著牧師的態度度過生活時,不知不覺中不斷得到了各式各樣的祝福,也有很多周遭的人對我這樣的生活感到很好奇,也想要這樣一起來度過生活(健康、正面、有目標的、充滿祝福語恩典的...等等)~

 

我對 鄭明析 牧師的第一印象就是:實踐哲學:言行一致,做到底

過去我一度想要自殺,對於這個世界很失望,因為覺得很多人都很會靠嘴巴說說,但是實際上卻做不到。而我又是特別在意信用的人,既然說了就應該要做到(誠實),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所以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可以信任的人。這也是我最一開始想要多認識一點 鄭明析 牧師的原因,因為每次牧師說到都會做到,而且做到底的精神讓我很驚訝,對我來說應該要放棄了吧?頂多在堅持一陣子吧?但是牧師一定要做到有成果為止。看著牧師在練習寫字、練習踢球、練習證道、讀經、禱告懇求...等等,都是500次、1000次在計算的,為了達到目標,那樣實踐的精神令我折服,讓我不只是找回對人失去的信心,甚至讓我很想要像 鄭明析 牧師一樣,驚人的實踐。 鄭明析 牧師也教導我們:什麼是盡心盡性盡意?就是做到底,做到有成果出來。但是牧師也教導我們,我們要首先請 神引導,要在正確的、有旨意的事情上去做到底。

我自己也帶著這樣的精神來度過生活時,我改變了我過去的生活態度,也開始在各項事物上有所成果(例如語言的學習、運動、藝術、閱讀等),過去的我靠著小聰明,任何事情都很想要很快的得到結果,所以對於需要花上長時間才看得到效果的事情非常的討厭也逃避,但是當我也帶著去實踐並做到底的精神後,我突破了我自己的界線,再加上搭配原來的一些對數理容易理解的特質,變成各種領域都不會再去害怕接觸,也開始在需要花長時間累積的學習上(例如:語言、閱讀..等,看到字就想睡覺)開始有越來越明顯的改善與成長。

攝理教友們也是這樣來度過生活的,不管是我看到的,還是我有實際參與的都是如此,不論是在辦活動,做事情,或是運動等等之類的,都帶著實踐到底、做到底的精神來度過生活。就以我常常參與的運動來說, 攝理教 友們最常會呼喊的口號就是『實踐到底 Fighting YA!』『全力以赴 Fighting YA!』,貫徹的理念就是把球當成生命在呵護,全力以赴,不輕易放棄。並把在球場上的這精神也都帶入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情上。

鄭明析 牧師也有一個很有名的簽名,就是:實踐神蹟。意思是,透過實踐, 神更能夠在我們行動的基礎之上動工,把原本就預備好給我們的祝福更大的賜下,如果不去行動,原本為我們預備好的祝福也會因為我們沒有行動,所以無法得到,這是我們的責任分擔,如此教導我們 神的公義,這也會在之後想要分享,關於 攝理教會 中的其中一個教導( 三十個論 )是關於: 神的預定與否,常常很多人都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但是 鄭明析 牧師教導我們並非完全都是如此,有 神預定的祝福以及人的責任分擔,若瞭解,更能夠看明白 神的公義,不論你是否相信 神,但是 神都會按照你所行的(人的責任分擔,自由意志)公義的給予祝福,是絕對公平公義的神。(之後會寫關於鄭明析牧師怎麼、如何清楚的教導 神、聖靈、聖子

 

我對 鄭明析 牧師的第二個深刻的印象就是:敬畏神:唯有主,唯有神!

鄭明析牧師在生活中總是以神為最優先,不論任何的行程安排,或者任何的決定都會向耶和華 神先詢問(禱告)後才做決定、行動,所以常常有很多出乎預料的行動(事後再看,我們也真的只能讚嘆耶和華 神真的是全知全能,看透靈魂骨髓,引導帶領一切)也在做禮拜、運動等各種場合都會穿得很正式(禮拜的西裝,運動的運動裝..等),因為要與神見面(或同行),而且任何行為都為了要榮耀神,所以牧師都會很注重生活中每一個任何跟 神見面的機會,無時無刻的預備準備。而 鄭明析 牧師,也教導我們要這麼樣的敬畏神,在生活當中,總是將 神放在第一優先順位,禱告後再行動,也隨時都要把自己管理好,因為任何時候都會跟 神見面。至今牧師已經71歲,但是在敬畏神、服事神方面還是絕對的持守,絕對不馬虎,不論禱告、領受神的默示,都一律跪著向神獻上懇求、敬拜,而且一跪就是好幾個小時,這也衍伸出牧師也常常透過各種運動管理自己的健康。

我自己也是著這樣來度過生活,得到得結果是:我覺得我好像乘著天運來度過生活。因為我將 神放在最優先來度過生活,我反而在生活中得到很多靈感,很多各式各樣的幫助是出乎我預料之外的。所以做很多事情意外的順利,甚至有出乎意料的發展,是比我原本計畫的更好的。這也衍伸出前一項做到底的部分,因為很多時候出乎意料的發展會讓人感到慌張,但是看到底後才發現神引導我們到更好的地方。例如:我之前一直想要轉學到臺灣科技大學,但是我連續報名了三次都沒有考上(而且都是備取一)讓我覺得很嘔,不過後來神引導我到台灣師範大學,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我更喜歡的學校,而且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間學校(我過去一直是技職體系,科技大學),可參考先前的文章:在攝理教會的學習與改變在攝理教會的回憶錄,但是神透過教會的哥哥姐姐幫我看了我的作品去經歷後,推薦我到師大就讀,結果我推甄的其他研究所都沒有上,就只有師大的上了,而且還是第二名錄取。來到師大才發現,我真的好愛師大,人文氣息是過去技職體系或科技大學沒有的,從校園的環境開始。這也讓我越來越能夠願意去順從神的引導(下次再談這部分:P

所以我在參與 攝理教會 的活動就覺得很不一樣,有別過去自己一些參加社團或活動的經驗,方向目標不一致,容易吵架不合,利益為中心(甚至很多個人英雄主義、彼此競爭較勁、無法放下自己的想法達成共識等),所以甚至我曾經越來越想遠離人群(當然或許是我剛好接觸到的團體有這些狀況吧?),我很不喜歡這樣的相處與互動。雖然結果上感覺很像,但是相處的過程中就會感覺到很不一樣的,這也是我個人對 攝理 佩服的原因之一吧?因為是以 神為中心,因為 神而合一,願意把自己先放下,更多的為了 神、為了整體而做,這樣也不會有任何的利益問題,也不是為了誰而做,彼此也更能夠心甘情願的合一,我喜歡這樣真心的感覺,我在 攝理教 友們身上看到這點(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學習修造的多寡,就越能展現出這樣的樣式,這樣的相處過程真的讓人感覺很好,如同地上天國一般。

鄭明析 牧師針對這部分(容易吵架、不合,甚至互相比較、猜忌嫉妒)有教導聖靈如何針對這部分給予我們人們教育:「人們都不知道自己的寶貴性,對 神、聖靈、聖子來說,每個人都是非常寶貴的存在,只是人們不瞭解自己的價值,也不瞭解聖三位的想法,所以才會有彼此競爭的狀況」。尤其像上一段也有稍微提到,在 鄭明析 三十個論 中有教導到,一切事物都有 神預定的部分以及人的責任分擔,所以 神也對我們每一個人有不同的計畫與旨意,也有不同的時機,會按照我們每個人的特質來引導,但是我們因為不瞭解,所以才會彼此競爭,深怕自己該得到的會被別人奪走,但是對 神來說,祝福是給不完的,根本沒有會因為別人怎樣而把自己祝福搶走的事情,反而我們自己因為沒有跟 神學習,不瞭解神的想法而做了沒有意義的競爭(當然也有良性的競爭,但這裡主要是指無謂的猜忌或嫉妒)。

 

我對 鄭明析 牧師的第三個深刻的印象就是:感謝神:非常珍惜神所賜下的一切祝福

我所看到的鄭明析牧師是一位非常珍惜耶和華 神所賜下一切祝福的人,並且不斷的獻上感謝。如果 神賜給我們運動的場地,牧師就會時常去管理、整理他,使用他,直到無法使用為止。有一次,因為很希望能能游泳,所以禱告懇求 神賜下給我們能游泳的地方,後來有找到一個荒廢的池子,整理後就當成游泳池使用,不論天氣如何,牧師說:要使用到水結冰為止。也因為如此, 鄭明析 牧師教導我們說:我們也應該要如此感謝並大大使用 神賜給我們的一切,因為懂得珍惜,看著我們的行為, 神就會更大的賜下祝福給我們。當然也不只是如此,對於自己所能做的,所擁有的一切也都看成 神賜下的祝福(事實上也是如此),而更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家人、朋友、學業、事業...等等,甚至是自己的專長,才幹也是如此)。而我也真的試著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的確,祝福就不斷的越來越多,真的是如此。

其實我是個很不想要順從 神 來度過生活的人(過去),因為我根本不覺得我的生活跟 神有什麼關係,但是當我接觸攝理鄭明析牧師將自己與耶和華 神的互動與瞭解教導我們,並且跟著攝理教友一起生活,過程中不斷經歷了一次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動工(課業、家庭、生活中的大小事,小到有一次我想吃甜甜圈, 神回應了我的禱告,就偏偏剛好有人買甜甜圈請我吃等等),也看著耶和華 神在其他 攝理教友身上的,以及攝理教會的各種活動的同在與動工,我越來越能感受總是在我身旁的耶和華 神,進而讓我真的很能夠去確信 神主管一切(當然這部分不用我多說,相信 神的很多基督教友都可以有各式各樣的見證,但攝理讓我感受到的是除了大的奇蹟動工外,還有許多非常細膩的動工,換句話來說是讓我感受到 神很貼心,真的很靠近 XD)。所以我開始學著像牧師一樣,倚著耶和華 神為中心,去感謝、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果然,我也越來越懂得如何與 神一起生活並且領受我該領受的祝福(有方法的,因為瞭解 神對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時機跟旨意,更容易順從 神的動工。不會自己隨意判斷)

這個感謝也總是圍繞在攝理教友們身上,總是看著攝理教友們不斷的感謝 神,無論如何都榮耀歸給 神,並很熱情且珍惜 神所賜下的一切事物,而其中攝理教會的話語(三十個論)也是攝理教友們最珍惜的,因為攝理中最核心的就是這些話語(三十個論),話語解開許多聖經難以理解的地方,或有很多衝擊性的說法,例如其他教會大多是主張肉體會升天,但是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則是教導說不是肉體升天,是靈魂升天。這也是攝理教會一直被其他教會所無法接受的地方,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能夠接受攝理教會的說法,因為我真的無法相信人的肉體會飛上天(雖然我現在已經開始漸漸的相信 神的動工了,也經歷了很多 神在我身上的動工),但我相信就如攝理教會教導的耶和華 神,也是科學的神、秩序的神,不會什麼都以神蹟來度過茫然的信仰生活,而是順理的動工、引導並帶領(之後打算寫一篇 鄭明析牧師如何讓我們正確的理解 神,並帶著正確的認知觀與 神一起度過生活),進而如乘著天運一般,度過順利且有價值的人生,因為我確實經歷了這樣的過程,從沒有 神的生活到與 神一起生活,真的太美妙了!。

 

我對鄭明析牧師的第四個深刻的印象就是:多面向的、不斷反覆的確認、精確的計算(鐘錶人生)

鄭明析牧師對於確認這部分非常的重視,尤其是對於聖經的部分,強調決不是盲目的信仰,絕不盲從,任何事情都因該要確實的瞭解後再行動。而因為聖經中太多無法理解地方(太多的神蹟但現實卻並非如此),所以就不斷的禱告、一再地閱讀聖經,經過很長的時間,耶穌透過各種方式來動工讓鄭明析牧師經歷類似的狀況而能夠深入的體會聖經所想要傳達的訊息,瞭解到聖經中其實很多的用詞是比喻(是透過某些象徵性的詞彙,更能精準的表達想要描述的事情。例如老虎,可能是在說一個人個性就像老虎。火,是指 神的話語...諸如此類),當理解後其實發現我們在生活中也常常像這樣使用比喻,解開後反而是更容易明白聖經的,有很多看似神蹟卻其實是非常符合科學、物理原則(例如聖經列王記上十七章中:甕中的油與米從不短缺。看似聚寶盆?但事實上並非這樣的,其實是一直得到他人的奉獻,因為聽到福音很感謝而給予回饋,所以才導致甕中的油與米從不短缺)。所以鄭明析在學習 神、耶穌、聖經等過程時也是不斷的反覆確認,直到確實的體會如此一般就是如此,然後再透過各方面的確認(聖經中其他相同或類似的部分是否也是這樣?是否也符合現實狀況?等等),確認真的各個方面都是如此,因為正確的事物,不管放在什麼面向都可以正確的被理解,而非強解。但是很多教會會批評攝理教會這個部分,因為他們覺得 神是要興起神蹟的,也覺得聖經不應該被解開,因該要看不懂才是聖經...?而現在越來越多教會也開始能夠接受攝理的教導,只是很多教會都不承認是攝理教導的,而是說本來就是這樣。

鄭明析牧師也非常的會計算,尤其是在時機上面,這也跟耶何華 神,以及耶穌在新約時的約定有關,所以必須要非常會計算時機,從 神動工歷史到現在,要綜觀整個歷史來計算時機,才可以搭配天的時機來行動,也才能明白歷史進行到哪裡,到底現在要出現什麼事情,如此更能夠看出 神的作為與引導。就以聖經中說到的末世來說, 鄭明析牧師就會教導我們要時常看國際的新聞,就以最近這幾年世界各國的指導者一次次的更換、各種災難、社會事件、恐怖組織、攻擊等等,就像是聖經中預言的末世會有的現象(可參考馬太福音13章或路加福音21章)。

而我也將確認與計算運用在我的生活中,因為對於聖經、時機我還太淺還努力的在學習,而攝理教會教導得非常多,所以我就不斷的學習,並希望能夠搭配著天的時機來度過現在這末世的期間。但也不只教導聖經與  神的時機,這個計算也教導我們運用到各項事物上面,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正常的生活就是頂上」,教導我們要度過如鐘錶一般的人生,當然牧師的生活就是如鐘錶一般精準,規則,節奏。這也是我很佩服也持續在學習的部分,我將我的生活開始規律,進而找到節奏後,我發現我能夠做更多的事情,也更能夠持之以恒,這讓我的健康、作業、家庭等各種事件與負擔,但能夠很好的安排與消化,這對我的人生來說是非常大的進步,因為我實際上去看很多名人、偉人不完全但很多都是這樣在度過生活的。為什麼會這麼多的影響呢?因為我為了要規律,我對我自己做很許多研究與計算,我一天大概有多少體力,做哪些事情會消耗多少?若一天消耗多少我需要多少時間休息?我為了我每天清晨都能夠起來跟 神見面,我需要多早睡?我的飲食習慣也必須要調整,我能夠負擔的作業量(課業、工作等)我也要做很好的拿捏,還有我的家人與生活也要兼顧。當做了時候,才發現真的是不容易,持續的去做、去研究後,真的很有成就感,得到的回饋遠比我想像得多,生活也開始有了品質,可以享受生活,而且是與 神一起!(這規律如鐘錶般的生活,也搭配前面有提到幾次的 乘著天運來生活,我認為這是更能夠品嚐人生的滋味)

當然不只我這樣做,因為每一位攝理教友也都是這樣在度過生活的,雖然每個人的特質與生活習慣、背景都不同,所以進而延伸出各式各樣的生活形態,但是不變的就是會不斷的去計算怎麼樣式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然後又要搭配時機(例如:與 神見面的清晨與禮拜時間、個人禱告、信仰時間、家庭、生活等) ,而在生活中也是很多的計算,尤其是關於教會的部分,因為一切是要用在 神的事工上,所以格外的精打細算, 神的任何財產(教會的一切)不能隨便浪費、使用。

 

以上是我個人在攝理教會所聽到看到的部份, 當然鄭明析牧師還有許多令我佩服以及想學習的地方(例如:非常愛乾淨、幽默有趣、珍惜生命...等等),以上我就特別針對幾個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所看見的部分來介紹,若要對以上的部分做個小結,我會說我覺得鄭明析牧師是一位真的與 神、耶穌很靠近的人,而牧師所教導的內容,目的是要讓我們能夠回到 神的身邊,讓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能以 神為中心,並與 神一起度過生活,也是鄭明析牧師強調我們身而為人誕生在這世界上的創造目的,本來就應該要如此 ,這樣度過的人生才是真的有價值的人生,在這世界上才真的沒有白活。並且也一再地強調信仰並非盲從,因該要正確的理解,且 神是順理的 神,不會為了興起神蹟而破壞了自己創造世界的理智與法則,不該用自己的認知觀強解聖經或強硬的解釋 神,要更多的確認才可以。接下來我還要在就我知道的其他方面來介紹我所認識的鄭明析牧師。

 


接下來的部分是轉述一些人對於鄭明析牧師的看法,從小到大的鄰居、越戰戰友...等等。 太多故事了,所以記錄一些我記得的,若有想起來再繼續追加... 另外有些是在牧師在證道時自己說的很多故事,這些就不說了,因為篇幅太長也記不得了…

 

成熟的內心世界:

年幼時期,時代背景是韓國剛脫離日本的殖民統治,因為光復不久還正在重建,尤其鄭明析牧師所住的地方又特別的偏僻(月明洞又稱月明谷),更是生活疾苦,大家都說那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國小同學:有一次在校園的跑步比賽中,因為比賽要分出勝負,但當時鄭明析牧師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勝利,所以在比賽的最後時,跟大家一起手牽手,一起過終點,所以那場比賽結果是大家都獲勝了,大家都得到第一名。

國小老師:因為物資缺乏,很多人家裡沒有東西可以吃,當時美軍有提供牛奶給在學的學生可以喝,但是不能帶回家(連自己的也不行)。通常大家就在學校喝完也不會特別想太多,但因為鄭明析牧師家人也都沒有東西吃,牧師就也想帶一點牛奶回家,所以等到大家都下課回家時, 鄭明析牧師獨自請問老師能不能將牛奶帶回家給家人喝,起初家人還以為學校老師的意思,原來是鄭明析牧師也為了家人向老師懇求,老師看到小朋友這樣這麼懇切的模樣,所以就讓鄭明析牧師把牛奶帶回家了

家人:因為家裡常常沒東西吃,有一次鄭明析得到了糖果,很想跟家人分享,所以就趕快把糖果帶回家,但是不知道糖果會融化,且因為所住的地方很偏遠,去哪裡都遠回家也遠,所以才到家糖果都已經融化了,所無法吃了。

鄭明析牧師本人:因為小時候生活太辛苦,剛好有傳教士到偏鄉地區傳福因而能夠接觸到聖經,從此鄭明析牧師開始研讀聖經,希望耶穌能夠幫助自己脫離困苦的環境,雖常常吃不到白飯,但是吃得到五穀雜糧,吃很多的蒜頭、葛藤根等等都是對身體很好的東西。原本為了解決自己的人生問題,到後來因為不斷的研讀聖經與禱告,反而更深入的解開聖經的各種面向與內容,進一步的想把這樣的內容讓更多人知道(三十個論 )。

起初只是為了解決個人人生問題而開始接觸聖經、耶穌,但當聖經越讀越深入,發現人真的有太多沒有好好做的部分,所以鄭明析牧師開始身體力行,把聖經中所要求的部分(人與 神之間應該要怎麼做)落實在生活中,進而衍生出許多讓人無法理解的行為,覺得一樣都是相信 神(有些比較極端的就是星期天才上教會做禮拜),為什麼要做到這麼極致,為什麼要天天尋找 神? 甚至還要特別上山禱告,為什麼要把耶穌好像當成真的就在身邊一樣來對待?度過這樣的生活讓人無法理解。

結果因為鄭明析牧師持續的度過這樣的生活,漸漸的開始越來越能與神相通,越來越能感受到 神的心情,而這些並非毫無根據的,一切都源自於聖經與生活中的集結而成,也是鄭明析牧師體會到的最大的道,對於 神,我們人應該要「先」付出愛,當這樣做越多時越能夠感受到 神,當我們首先越去愛 神,越能夠感受到 神的愛。 因為 神其實都已經先愛我們了,就差我們人的回應而已,所以當我們人開始做出愛的反應與回應的時候,這是最能夠得到 神回應的方法了。

 

極致的修道生活:

家人:鄭明析牧師持續度過極致的信仰生活,也都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種田、砍材..等等),閒暇之餘就讀聖經、禱告、傳道,但是家人還是很反對,因為鄭明析牧師口才不是很好,而鄭明析牧師的大哥二哥後來都成為牧師,所以都希望鄭明析牧師在家裡幫忙種田陪父母就好,不要一直想要往外發展(或者去傳道)。很多時候鄭明析牧師會帶瘋子或流浪漢回家洗澡、給他吃飯(因為耶穌也會這樣做),爸爸就非常生氣,因為自己都沒東西吃了,還帶別人回家?有一次鄭明析牧師還是帶了一個瘋子回家,這個瘋子的力氣很大,所以爸爸覺得很危險,不應該讓他帶在家裡,但是因為鄭明析牧師以著愛來對待,所以那位瘋子都很聽鄭明析牧師的話,還幫忙家裡耕田。不過後來因為牧師要去外地宣教所以暫時無法跟這個瘋子一起住,後來這個瘋子因為鄰居冤枉而被關起來(關在家裡),他(瘋子)一直等待牧師回來,因為只有牧師最瞭解他,後來那位瘋子因為一直被別人冤枉性情就越來越暴躁,最後就自殺了,後來鄭明析牧師有機會回到家裡(月明洞)才知道這件事情而難過了好一陣子,早知道就早點回來了

僧人:有一段時間是鄭明析牧師非常極端的想要尋找 神、耶穌,因為聖經中的內容實在太多地方令人鬱悶,太神話了,所以很想瞭解答案,所以就上山禱告,想要得到耶穌更進一步的教導,所以持續的上山禱告,有時候是幾天,有時候甚至幾個星期、幾個月,而在一次下大雪的時候鄭明析依然上山禱告,而韓國大屯山上也剛好有僧人在山上修行,看到鄭明析牧師上山禱告,只穿了件薄薄的襯衫,但是只有去的腳印,沒有看到下山的腳印,僧人還以為鄭明析牧師死在山上了,結果一看才發現鄭明析牧師還在那裡禱告,而且正被雪覆蓋著,但因為鄭明析牧師禱告得非常火熱,所以反而牧師周遭的雪是融化的。 鄭明析牧師所禱告的那個山峰被人稱為老鷹峰,是極其危險的,因為一個不小信就會墜落山谷,但是因為鄭明析牧師想對 神表示自己真心的懇切能得到答案,所擺上所能擺上最大的精誠。

鄭明析牧師本人:因為聖經說要把自己潔淨的當作祭物獻上,且過去眾多聖經人物都是在清晨與 神見面,所以牧師也想要在清晨與 神見面,每天不論颳風下雪,都會先到家裡附近的山谷盥洗後上山禱告(或在禱告洞禱告),每當到了冬天,山谷的水都會結冰,所以為了能持續潔淨的獻上,還會將結冰的水打破而盥洗,希望 神能接納這樣的精誠。(這也就是常常聽到攝理教友們會洗冷水澡來立條件的來由,想立條件才會這樣做,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因為實在太冷了會感冒,雖然台灣溫暖多了,藉口 XD)

修道院:在這樣的修道生活中, 神、耶穌透過生活中的經歷,漸漸的將聖經中令人難以理解的部分(大多人覺得是神蹟的部分)、命運、人生等問題都教導了鄭明析牧師,而有一次關於牧師詢問到「人的命運都是被預定的嗎?」,教會的牧師們都說是的,一切都是神安排好的,但是鄭明析牧師覺得不是,所以就禱告詢問了 神、耶穌,後來鄭明析牧師就經歷了一個被別人騙錢的事件,起初說要跟牧師一起做一筆生意,後來就違約並在旅社毆打鄭明析牧師,雖然當時鄭明析牧師剛經過越戰特種部隊的訓練,但是那時腦中一片空白沒有反擊,因為這一筆錢是鄭明析牧師跟村裡的鄰居們借來的錢,這一個違約可能一輩子都還不完了地步,然後牧師很傷心的到了附近教會,教會剛好講到聖經中一切都是神預定的,讓鄭明析牧師更為傷心,就到了禱告院禱告,因為太傷心了所以禱告到淚流滿面,那時 神就讓鄭明析牧師體會到,雖然人的一生中有 神預定好的部分, 但也有人的責任分擔,就像是這次違約事件,有我們人該盡到的責任分擔(例如確認、量力而為..等等),但絕對不是神預定讓人發生這樣的事件,若是,那我們都不用作任何努力,人也不一定要相信 神,因為反正都注定好要進天國或下地獄,所以體會到 神預定所有一切這是不正確的,而是有神的預定,也有人的責任分擔 。之後很多婆婆媽媽在禱告院看到鄭明析牧師禱告的很懇切(當時還不是牧師)又流淚,還請鄭明析牧師幫他們禱告, 鄭明析牧師當時真的是哭笑不得阿...

戰友(白馬特攻隊): 鄭明析牧師一共參與了兩次越戰,每一次一年,就跟鄭明析牧師同一個隊(白馬特攻隊)的隊員以及長官的表示。在戰爭中,因為 神教導鄭明析牧師要愛生命,但是在戰爭中該怎麼愛生命?原本鄭明析牧師很不想去參加越戰,因為去那幾乎可以說不太可能活著回來,但是 神給鄭明析牧師的感動是一定要去,原本牧師還向 神禱告說,如果不去越戰,牧師願意為神傳道萬名生命,但是旨意還是要鄭明析牧師去越戰。 在戰爭中,因為 神教導說要愛生命,所以通常鄭明析牧師都不會真的對敵人開槍,而是將子彈射向周遭讓敵人可以逃跑(若真的參與過戰爭的人就會瞭解,根本不可能做到阿,你不殺人就是人殺你,怎麼可能不開槍?)。且鄭明析牧師是特攻隊,特種部隊是百發百中的,甚至徒手就可以瞬間殺人的,尤其鄭明析牧師是狙擊手更是如此。
- 長官:其實很無法理解鄭明析牧師,因為一般來說在戰爭中都是殺紅了眼,但鄭明析牧師很特別的是很喜歡抓
俘虜回來,看得很懊惱,因為自己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又是特種部隊,若抓俘虜回來就還要照顧,又要審問很麻煩的,但是鄭明析牧師卻願意來照顧這些俘虜。
- 戰友:對
鄭明析牧師也是很難理解,因為戰爭中壓力非常大,不知道明天甚至是下一秒還能不能活著,所以都盡情的放縱自己,解除壓力。但是鄭明析牧師都不跟大家一起,很多時候在讀經以及向 神禱告,還有一次有一位很漂亮的女生想多認識鄭明析牧師,因為看不上其他男人,雖然鄭明析牧師沒有特別俊俏的外貌,就覺得鄭明析牧師跟其他男人不太一樣而被吸引,但最後還是被鄭明析牧師拒絕了,大家都很傻眼。  
- 鄭明析本人: 神在戰爭中保守了很多次自己的生命,就針對死亡關卡至少有六十次以上。有一次是真的幾乎到無法不開槍的地步,因為敵人就在自己眼前,槍口已經對準了自己,且身下就藏了一科手榴彈,當時鄭明析牧師不知道該怎麼辦,逃跑也不是、開槍傷害生命也不行,這時候頭腦一片空白,當時在耳邊聽到很大的聲音說:「去愛吧」,但是該怎麼愛?這時眼前的越軍突然好像變成了自己的妹妹,所以這時鄭明析牧師就丟下槍跑過去擁抱敵軍?結果才知道,原來那位敵人(越軍)也是基督徒,然後身下還押著已經拉開安全閥的手榴彈(只要身體移開就會爆炸),所以其實隨時都會爆炸,若當時鄭明析牧師沒有丟下槍過去擁抱他,越軍已經做好同歸於盡的準備了(不管是開槍射殺還是被殺,或是引爆手榴彈)。當然還有很多次神在戰場中救活了鄭明析牧師以及其隊友的故事,這些部分牧師還有特別寫成一本書,因為要說的實在太多了。而重點就是, 因為 神說:「當你愛生命時,自己的生命也得到保守」,所以在鄭明析牧師參戰的其間,白馬特種部隊幾乎都沒有傷亡,因為牧師幫忙禱告也實踐了愛生命的精神,所以 神倚著這條件保守了一切(甚至因此當時白馬部隊得到了非常多的戰功勳章),而在牧師第二次來越戰前的其間,因為鄭明析牧師沒有幫忙禱告也沒有一起在白馬部隊,所以傷亡將近一半的部隊隊員,這些都是白馬部隊的隊員以及鄭明析牧師親自的見證。後來才瞭解,原來 神的旨意是要給鄭明析牧師打一場和平的戰爭(因為這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過的),透過這場和平的戰爭開啟和平的時代,也一方面要鄭明析牧師順從 神的一場試煉,是否真的能夠完全的順從 神?即便是處在讓人神經緊繃到會患精神病的越南戰爭中(太不可思議了...假如是我一定馬上開槍了... 很多士兵都見證說那場戰爭很多人即便活著回來也很多人都發瘋了)

 

開始福音宣教:

壯年時期,這時候鄭明析牧師已經33歲了,也已經經歷了很多,向 神、耶穌學習了很多,所以算是正式開始出去傳揚福音,雖然之前都有陸續在傳道,但是這一次是下定決心沒有點成果是不會回家的,並且也請家裡附近的一個繪畫家把鄭明析牧師所向耶穌學習的內容繪畫成圖表( 三十個論 圖表),當他繪畫這些圖表時也感到很驚訝,覺得這些是很了不起的內容。當然家人持續的反對(因為光是要在外面生活的經費都是個問題),而的確剛開始前幾年到了首爾傳道真的很不順利,一個都沒有傳道成功!甚至鄭明析牧師一度想放棄。在回家的路上要跳火車自殺,就在想要跳下去的那一瞬間,好像被人抓住(但事實上沒有看到人),聽到耶穌向鄭明析牧師說:「若沒有你當作我的口,成為我的身軀傳揚福音,我該怎辦?」,這是因為耶穌真的教導鄭明析牧師很多,有很多東西希望透過鄭明析牧師讓大家知道。所以鄭明析牧師再次下定決心,繼續傳揚福音至今。

但是傳揚福音的過程還是非常的不順利,很多人聽了話語(三十個論 )後非常驚訝,因為跟過去在教會所學的很不一樣,很想要跟隨但是事實上還是有很多人離開,也有很多人不斷的謾罵鄭明析牧師是錯的,尤其其中一個部分就是鄭明析牧師主張 - 我們人與 神因該要相愛,而不應該只侷限於兒子的立場,就像過去耶穌在傳道時也是被很多的文士、法利賽人逼迫、阻擋,說耶穌是僭越 神的,人怎麼可以是 神的兒子?怎麼可以在星期天治病、掐麥穗來吃?為什麼耶穌要跟女人親近(怎麼會有女人拿東西給耶穌吃拿水給耶穌喝?)?而感謝當時因為有耶穌的關係,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很理所當然的認為 神是我們的父,同樣的過程在鄭明析牧師身上也發生了, 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應該要更提昇層次的來對待 神,因為 神期待人們能夠與神更靠近,所以舉出了很多聖經中從舊約到新約, 神常常把以色列民族稱為處女,稱為新婦,如此一般教導了 神根本上對人的期待,只是因為我們一直不符合期待,所以才越來越遠離 神,關係才會越來越遠,而當時耶穌就是把原本以為自己是僕人的人們,透過教導來讓人們重新認知自己其實與 神是更靠近的,比起僕人的獻祭, 神更看重的是心靈與誠實的敬拜,而現代也是如此,應該要更提升一個層次來更靠近神了,回歸到人類該有的創造價值。

剛開始在傳揚福音時(尤其是接近耶穌會再臨的時間點),直接被抨擊的就是關於空提的教理部分,非常接近2000年的時候(前10-15年),那時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耶穌會再臨,我們肉體會空中提升,但是鄭明析牧師的其中一大教理就是主張人的肉體不會空中提升,是靈魂的變化,是精神與想法進而生活的改變提升,是靈魂的空中提升,但是當時就被罵得很慘且沒有人相信,還不斷的說鄭明析牧師是異端,曲解聖經的意思。但是現在2016年來看,的確那些主張末世論,地球會被火焚燒,肉體會被彌賽亞(救世主)帶走而空中提升的人,現在也都安靜下來了。

再來一直被抨擊的部分就是鄭明析牧師會帶著大家一起運動踢球、建設月明洞 ,在1989年開始則帶著大家一起建設自然聖殿( 月明洞 ),大家無法理解為什麼鄭明析牧師要開發、建設這荒涼的月明洞(自然聖殿),又或者要一直踢足球,但是他們都不瞭解這是 神要透過鄭明析牧師展現出 神的精神,該如何在生活中服事神(凡是禱告、尋求神,並生活中該怎麼端莊儀容來迎接 神、服事 神...等等,如前面內容有提到牧師在各種場合為了迎接神而很注重穿著等),但是過去大多無法理解身為一個牧師為什麼要這樣做,大家都覺得牧師就是要證道、講話語,怎麼會跟人這麼靠近的一起生活?無法理解
足球:不知道其實是 神引導鄭明析牧師這樣做的,因為足球是全世界最多人的運動(也是最多人可以一起參與的運動,含觀眾),所以最能夠一次跟很多人見面,讓更多人能夠看到與鄭明析牧師同在的 神。有一次下大雨而無法踢球,
鄭明析牧師看著窗外的球場, 攝理教友們以為鄭明析牧師很難過無法踢球(當時大多的攝理教友都以為牧師很喜歡踢球 ),但是鄭明析牧師只跟了一些人說,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踢球,是 神要我踢球的。不是說 神怎麼這麼這麼無情,不是說給人自由意志嗎?而是透過足球有 神想要讓人們看見的部分,有神剖開靈魂骨髓而想要達成龐大的旨意,但是人們都用自己的角度來看 神的動工,來理解 神的作為,就會讓 神感到很鬱悶,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人而做的但我們人反而還誤會了 神。
月明洞建設:而自然聖殿月明洞也是 神的引導,就如同新約時代有耶路撒冷一般,新時代也有新耶路撒冷聖殿,所以引導鄭明析牧師著手進行建設,但是因為也沒有事先告訴鄭明析牧師旨意是什麼,所以原本鄭明析牧師還以為只是那裡有比較空曠的場地可以運動而開始整理(因為這裡是非常偏僻、鳥不生蛋的地方),殊不知現在成為了全世界唯一能夠在戶外與大自然最靠近、最親近的大自然聖殿,神秘,雄壯,又美麗的月明洞 。因為 神的動工的方式中其中一種就是透過大自然動工,所以透過這個可以跟大自然零距離的自然聖殿,更能夠感受到 神無時無刻就在人身旁的聖殿。還有很多很多自然聖殿 神要達成的旨意,之後再透過其他篇文章詳細介紹。

到了1999年,隨著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 )在韓國越來越發展興盛, 鄭明析牧師開始往海外宣教,這時候卻爆發了一個大規模的惡評,開始有些攝理教友離開(幾乎等同是副會長的教友離開,鄭明析牧師稱呼他幾乎是彌補了自己學術上不足的一大指導者),也帶了很大一批人一起離開,他們覺得自己也有辦法跟 神相通,或本來就對鄭明析牧師的教導無法接受(尤其是對要好好像神學習後才能結婚這部分),或者聽了一些離開的指導者錯誤的而對鄭明析牧師錯誤的認識...等等(若真的完全學習過攝理教會所教導的內容再去聽他們所說的,就會很明顯的聽出他們雖然講的好像很像,但是其實只是包裝的好像三十個論教的東西,其實裡面是很多偏差的想法) 鄭明析牧師雖然被弟子被判,但還是不斷的向 神幫忙悔改,希望他們還有機會回來,所以 神也給了他們(離開的攝理教友們)機會,但是他們直到最後都還是不願意回來,當然這不影響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 )的發展, 鄭明析牧師說:「雖然颱風刮來,看到很多樹上的果子掉落,一看才發現都是一些不堅固的、爛調的被吹落,留下來的都是健康的、是好的。」,所以也另外感到很欣慰

接著鄭明析牧師在海外宣教並沒有變得比較順利,過程中又持續的被惡評、輕視,尤其是到歐美國家,對於有千年基督教歷史基礎的國家,根本不想聽一個亞洲人談到信仰,所以這時候 神也給了鄭明析牧師一些構想,就是文化宣教,這也是攝理中會有這麼多文化宣教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尤其踢足球也是,雖然常常被攝理教友們誤會,為什麼鄭明析牧師這麼愛踢足球?但是其實是 神要鄭明析牧師這樣做的,因為要見面的人太多了,足球才能夠跟很多人見面,不論是觀眾還是球員都是可以很多人一起的,更能夠讓很多人看到透過鄭明析牧師出現的 神,並且鄭明析牧師很常透過運度的過程中看人的個性、品行進而給予教育、栽培,甚至選出真的優秀的指導者,鄭明析牧師也很清楚做表面功夫的人很多,但是透過運動那樣常常需要反射反應的狀況下,很快的都會原形畢露  。目的除了要宣教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各種藝術等多樣化來榮耀 神,進一步的讓人們能夠從生活中與 神連結,因為這些世上所有一切事物的本質都應該是要圍繞 神而運作,但是我們人都沒有這樣做的關係,所以鄭明析牧師也努力推動這些部分,希望讓各個領域都能回歸最根本的,一切都能夠圍繞著 神。

鄭明析牧師很強調的另一大教理是創造目的(人們都需要向 神先正確的學習愛之後再結婚,不能婚前發生性行為等),大多離開的很多人都無法、不願意做到這一點,但是自己做不到就算了,還誣賴鄭明析牧師也在異性上不乾淨,結果其實目的是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詐財,想要我們付和解金,惡評者們還不斷的威脅說要透過輿論的壓力百次千次的對牧師施壓,結果因為鄭明析牧師根本沒有這樣做,所以不願意和解。在海外宣教的過程中也發生這樣的事情,透過誣告,假見證,讓鄭明析牧師被審判,雖然事後見證人自己良心過意不去,承認、反悔說造假,但是法官還是不採納?說因為是宗教指導者的關係所以一樣要判刑... 一樣的,到現在2016年,雖然當時他們剛離開還自己辦了教會看起來很興旺,但是後來就被自己的教友爆料性侵,現在教會也都消失了,而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 )則是更興旺的發展了,凡事都要看到最後。

鄭明析牧師在中國時也被逮捕,這個逮捕的過程更扯,是因為覺得鄭明析牧師勢力很龐大,尤其在中國很怕組織有影響力,所以剛開始是透過要調查鄭明析牧師是否有性侵為由,結果其實都在調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 )有多少人?理念是什麼?組織目的是什麼?..等等的內容,後來因為不會影響中國當局政府的關係所以就無罪釋放,但是當然過程不是那麼容易受的,通常被中國政府抓過去通常都出不來的,那一段時間鄭明析牧師音訊全無,但 神說會保守鄭明析牧師回來的,只要忍耐到底。 鄭明析牧師那一段時間真的是削骨般的痛苦,被嚴刑拷打,只希望能逼鄭明析供出些什麼影響政府的事由 ...  

在中國入獄的期間,監獄的人們都不給鄭明析牧師任何的紙筆,當時鄭明析牧師持續領受了很多耶穌的教導,但是都無法記錄下來,所以鄭明析牧師盡可能的用頭腦記下來。當被中國釋放的時候,即使到韓國馬上接著又進入訴訟,但鄭明析牧師根本沒心情管訴訟的結果如何,只想趕快把從耶穌所得到的教導趕快的紀錄下來以免忘記,鄭明析牧師非常的珍惜任何從天而來的教導與引導,也教導我們一定要瞭解話語的價值與寶貴,攝理教友們都會稱話語為生命的話語,因為這話語改變了無數人的人生 

後來鄭明析牧師海外宣教到一個段落後,因為在韓國鄭明析牧師還是通緝犯(即使在海內外的各項證據都證實了一切都不是事實,且都還有贏得訴訟並且得到當事人誣告道歉的公文...等但卻還是通緝犯...),若回韓國一定會被抓去關,但是就像當時耶穌回到耶路撒冷一定會走上十字架的道路一般(馬太福音16:23),其實鄭明析牧師大可以不要回國,因為在其他國家上訴訟都已經得到平反,根本不需要回去坐牢,但是光是攝理內部因著教友們不完全而產生的罪就已經很多了(不信、阻擋、陷入在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衝突等),更不要說是全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犯罪了,所以鄭明析牧師也像兩千年前耶穌上十字架代替世人們悔改,而開出救援的道路一般,回到韓國接受坐牢十年的判決。

其實在這些爆發社會輿論的過程中,攝理教會中有很多是軍官、特種部隊,或是對武術有特別訓練的攝理教友,很多次想要直接去教訓這些散播是是而非的人,但是鄭明析牧師阻擋了, 就像聖經馬太福音26章52節的情況很像... (耶穌對他說:「把刀收起來!因為凡動刀的,一定在刀下喪命。難道你不知道我可以向我父親求援,而他會立刻調來十二營多的天使嗎?如果我這樣做,聖經上所說、事情必須這樣發生的那些話又怎能實現呢?」),其實不要說現在攝理教會(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的規模,在當時的人力就足夠去對付這些惡評者了,鄭明析牧師阻擋並更大家說:「不管是對誰,我們都要看到他背後動工的撒但,當然撒但是靈物無法對人直接的操作( 三十個論中也有對撒但很完整的教導) ,但是透過每個人不完全的部分多少,撒但就能透過那部分動工多少,反之亦然,具備多少也能被神使用多少,所以對於這些人應該要更屬靈的來看,也教導我們往後遇到這些問題,就算是弟兄姊妹之間也是如此,有遇到問題或摩擦就因該要以著真心的愛來說誠實話(使大家都能改正自己的不足),大家都努力的修完全吧!」。

在確定要坐牢的時候, 鄭明析牧師問耶穌說:「你愛我嗎?」,但是沒有得到回應,又問了一次「耶穌,你愛我嗎?」,還是沒有得到回應,鄭明析牧師又再跟耶穌說一次:「我願意承擔這一切,我只是想聽到耶穌您對我說 我愛你,這樣就夠了」,然後終於聽到耶穌回應說:「明析,你為什麼要問我?你是不是覺得這個結果很令你感到心痛?我的心比你還要痛,難道這結果是我願意的嗎?因為這結果就代表我不愛你嗎?我愛你阿!你要我說幾遍我愛你我都願意,我是真的愛你」,鄭明析牧師說:「耶穌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子問的,讓你感到心痛我很抱歉,我也愛你」。(很難想像人與 神之間的愛,其實透過這樣的對話,我想我也不用在多說什麼關於鄭明析牧師到底有多愛神、多愛耶穌了吧... 我做不到,但是我真的想跟鄭明析牧師學習這樣的愛。

 

世界攝理歷史:

長年時期,到了現在2016年,鄭明析牧師已經71歲(韓國年齡),目前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 )已經遍及全世界超過50個國家,400間教會(2008年的統計數據,目前則是持續更昌大的發展當中),且更多的攝理團體都登上了世界各國的國家平台在透過各種藝術、比賽等專業領域來榮耀給 神!

鄭明析還是依然的和藹可親,雖然自己在監獄中,過年過節都還是關心攝理教友們有沒有親人陪伴?有沒有地方去?或者是有沒有吃飽穿暖?因為鄭明析牧師比任何人都還清楚見不到親人的感受,以及吃不飽穿不暖的辛苦,自己就在那樣的環境下所以更能夠感同身受吧?常常會跟我們( 攝理教 )說,有任何事情都要寫信,需要幫忙的都要說,也會透過攝理教會的其他牧會者、指導者幫忙照顧教友們,如同自己的家人一般在照顧。

鄭明析前衛的作法的確在現在這時代很無法被人接受,也受到很多教會抨擊的部分是任命女性的指導者,又或者使用年幼的人成為牧師、巡迴師等等,但是當然這些都不是鄭明析牧師的意思, 鄭明析牧師一切都是禱告向 神詢問後,請 神鑑察一切而選出最適合的人來使用。還記得有一次聚會 鄭明析牧師就對一位新朋友特別的好,大家都無法理解(他又沒有做什麼值得表揚的事?或是表現特別突出優異?),事後鄭明析牧師才跟大家說這位新朋友是第十一代的基督徒,是 神跟鄭明析牧師說的,所以鄭明析牧師才特別招待他。.很多時候鄭明析牧師的行為很令人無法理解且難以捉摸,因為鄭明析牧師一切都要搭配 神來生活,必須要完全倒空自己才可以。

至於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攝理教會 )的經營方針也是,一切都是以 神為中心,因為過去太多教會經營到後來都當作企業在經營,甚至以聖三位的名義來賺錢,已經脫離了教會應該扮演的角色,這些都是不正確的,所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攝理教會 )剛開始在經營的時候就完全的以聖經、以話語、以神為中心來經營,不經營任何的事業,甚至給指導者、宣教士或是牧會者的宣教費用也是非常的少,少到幾乎剛好或不夠填飽肚子的層度,因為這樣才能夠知道這些努力奔跑的人是不是真心的為了 神,而不是為了錢來付出。這也難怪會有很多人不斷的離開,因為透過這些過程,的確能夠很準確的分辨出到底是真心的?還是帶有任何目的來接近 神的人。

如今,攝理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的規模,所以也開始在各藝術的舞台上開始更大的發展,且各領域的人才、菁英們不斷的聚集起來,每當全球的聚會或全國的聚會時看到的那場面,當所有真心愛 神的人聚集起來,不是為了什麼利益,而是真心的將感謝、愛與榮耀歸給 神的那場景,也難怪鄭明析牧師願意擺上生命,一再立下條件,為了就是要達成這樣地上天國的理想世界(一切都以 神為中心、一切事物唯有歸榮耀給 神,的確,人類的創造目的本來就應該是如此,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也難怪 神創造了人類,雖然人類一再地背叛 神、遠離 神,但 神還是想要讓人類復歸,一再地給人機會的這原因,都能夠瞭解了,因為這樣真心的愛 神、歸榮耀給 神的人真的是太美麗了,就連身為人類的我自己都是這麼覺得,更何況是 神呢?

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人繼續的謾罵攝理教會,覺得攝理教會教導的內容聖經並沒有記載,也覺得攝理教友們都把鄭明析牧師當成偶像在膜拜?,又或者覺得鄭明析牧師把聖經的一切奧秘解開是不可以的,因為聖經必須要看不懂才可以?
- 的確,攝理教會教導的東西目前新約跟舊約中是沒有直接的記載,但是一切都是有根據的,就如同的上述各項經歷所提到的,這些都是鄭明析牧師親身經歷聖經的內容後,解開一般教會教導的內容與實際生活中的矛盾點而向 神、耶穌懇求教導並體會的,所以聖經的確是沒有直接記載這些內容,但是絕對是有關聯的,且是絕對的符合科學、實際狀況、過去到現在一切 神動工的理智與法則(可以從聖經的記載詳細考察 神從過倒到現在的動工模式),且聖經是無法強解的,必須要多方面的符合、時機也要搭配上,這不是人想要靠自己就能夠完成的。。
- 的確,攝理教友們,都努力的向鄭明析牧師看齊,因為鄭明析牧師透過生活,直接展現了我們該怎麼樣在生活中服事 神、對待 神,與神一起生活,所以我們可以直接看著鄭明析牧師來判斷自己還有哪些部分需要調整、改正,所以一般人看來我們好像把
鄭明析牧師當成偶像在崇拜,的確對不瞭解的人會有這樣的錯覺。
- 解開聖經中的奧秘是不行的?聖經中就有預言,時候到了, 神就會闡明一切奧秘(約翰福音4章),
 而我們也知道2000年是耶穌會再來的時候,本來到末世就應該要有這一切事情發生才符合總是按照時機動工的神(從過去舊約到新約,神總是定下時機讓一個民族滅亡或興盛,或透過先知預言機來的時機,都按時的成就達成),神也是預言會拆派救援者來救援以色列,所以差派了耶穌過來,只是人們認不出耶穌,直到後來耶穌上了十字架,使徒們都擺上性命的呼喊後,現在大家才一致認定耶穌是彌賽亞是救世主。耶穌在新約時來了也是成全律法闡明奧秘,看似預言沒有成真,但是其實都應驗了,只是像耶穌當時代一樣(以為 神會來,但是 神差耶穌來,看見耶穌就要看見父神),不是人們所理解的、認知的那樣成就而已。
- 時機方面,可參考過去到現在一直對於現在這末世的時機的預言(參考:馬雅2012末日預言、推背圖第56-70象預言、歐洲預言、聖經末世預言、諾斯特拉達姆士預言...等)

 

小結(總結):

這篇文章從二月中開始寫到現在整整二個月,雖然與攝理沒有任何的利益關係,但是真的看不下去到處有人任意的謾罵與批評,就以自己在攝理將近七年的觀察做個整理,當然內容不完整,我盡可能的將我所看見的、所聽到的,或是我所學習到的實際狀況陳述,有很多不是完全正確的地方,這裡提供官方的版本,有興趣更深入認識的可以參考: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攝理教會 )、 快速瞭解鄭明析

雖然我的整個家族都不是基督教信仰,但是我非常認同鄭明析牧師的教導:「一切都以 神為中心來運作,所以我們的生活一切都應該要圍繞著 神來度過」,雖然我不瞭解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但是我覺得這樣是沒錯的,比起現在以人為本(以人為中心),以利益為中心的世界,我更覺得若要達成理想世界,以 神為中心才是根本有可能的解決辦法,才有可能真的達成理想世界(啟示錄21:1)(以賽亞書 11章),而我所看見的攝理教友們就正在實現這一點,我真的看到攝理教友們,每個人都毫無私心,真心的將感謝、愛與榮耀歸給 神的那場景,那純真的樣子真的很美麗,每次看到,我每次都會感動得流下眼淚。永遠印象深刻 度過以神為中心的生活,讓我感到更快樂的,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雖然我認識鄭明析牧師沒有非常久(到目前將近七年),但是因為我非常在意人的言行是否一致,所以我對鄭明析牧師感到非常敬佩,因為攝理教會除了每天都有新的話語外,也會定期播放過去鄭明析牧師的證道或是一些記錄畫面,看到過去到現在鄭明析牧師的約定與兌現,承諾與行動,40年歷史開展至今,凡是都是自己身體力行後才給予我們教導帶著我們一起行動、立條件(最近才又帶著我們一起立完了一次又一次的40天固禱條件,為了預備準備更嶄新的天的時機),我唯有放下我自己的驕傲在鄭明析牧師面前承認自己的不足,鄭明析牧師的實踐精神讓我完全折服

鄭明析牧師敬畏 神的態度讓我清楚且正確的學習到該如何對待 神,這也是鄭明析牧師不斷在攝理教會中教育的部分,該榮耀神的時候就真的如同舊約大衛王一般毫無保留的榮耀 神,而該嚴肅的對待 神的時候也徹底的肅靜。還記得有一次指導者們犯錯的時候,鄭明析牧師非常嚴厲的指責,當時大家反應不過來一臉錯愕,事後鄭明析牧師告訴大家,是因為當時 神很生氣所以才特別嚴厲的指責,這樣或許 神就會從輕量刑。以及內文也有介紹的很多牧師在生活中敬畏 神、服事 神的部分就不再贅述。

鄭明析牧師的為人非常謙和,雖然牧師常常教導我們很多看得見或看不見的世界的種種事物,但是若遇到不知道的事情, 鄭明析牧師就會說不知道後詢問 神,又或是面對之前有犯錯的人也都會給予機會與原諒。還記得有一次有一個宇宙奧秘的發現(因為我非專業,記不太得那專有名詞是什麼),當時因該只有相關領域的人才知道,然後就剛好在一個聚會中有人就問了牧師這個新發現的問題,問牧師什麼是對的,但是若不瞭解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也不可能亂瞎猜,這時候鄭明析牧師就說:「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問 神。 神告訴我說是什麼什麼什麼(一個專有名詞)」,結果真的就是如此。 還有一次是關於建設自然聖殿月明洞,有一個攝理教友建議牧師要把山泉水建設在旁邊,但是牧師當時覺得應該要建設在中間,當時那個教友是之前有給錯誤的建議導致有些龐大的損失,不過鄭明析牧師還是採納了那位教友的建議,後來事後發現還好有按照那位教友的建議,所以之後在使用場地時就更方便了。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應該要總是謙虛,要向瞭解的人學習。」 -2016.3.14 清晨話語

在聖經也說到要解開誤會的部分、解開人們不瞭解的部分,這樣因著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才會釋放(馬太福音18:18)。透過鄭明析牧師的教導,我能夠正確的度過信仰生活, 我覺得鄭明析牧師很能把我們跟 神連結在一起,真的把神帶入我們的生活中,而且不只是想像,而是真的能夠在生活當中與 神互動,感受神的心情,一起生活,任何事物都能夠跟神連結上,讓我真的感覺每一天的生活,都有重新擁有了不一樣的意義。當我自己真的越接近 神,越敬畏 神,我自己也越得到了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尊重,讓我體會到,當人們與 神之間的關係恢復時,該有的身而為人的價值也會跟著恢復,而度過真正有價值、目的的人生。

 

最後以一句最近的啟示話語作為介紹鄭明析牧師的總結:

聖靈:「老師是先那麼極度地愛 神。那份愛不是一般的愛,而是極端的愛,是如活火山爆發般噴發而湧流滿溢、無法按捺的愛。由於那份愛,老師為了 神、因為 神而實踐了,他對 神的愛覆蓋這地球村,甚至觸動了你們每一個人。難道是因為 神吩咐,他才去傳道嗎?是因為他體會了 神的愛,所以在1978年開展攝理歷史之前,他就已經那樣到處傳道了。並不是 神叫他:「傳道吧!救援生命吧!」而是因為他無法只有自己一人知道 神的愛,所以無法按捺地到處傳揚那份愛、傳揚愛 神的生活有多麽好。

- 2016/3/4 聖靈的啟示話語 愛生命的根本是「對聖三位和主極致的愛」,也就是「如活火山爆發般噴發而湧流滿溢的愛」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