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教會體驗8:攝理教徒守戒苦? 談吸攝理教會吸引我的原因  郑明析 +攝理教 +邪教?異端? 離教者?醜聞?

當然前面的許多文章都已經提到我在攝理所看見的部分以及我的改變,還有 神怎麼樣在我身上動工賜給我、家庭、學業、工作等等的祝福。而本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許多我在來到攝理教會後(到目前為止七年期間),周遭的同學、朋友、師長對我的看法與期待,也有一些人對我好奇想瞭解的提問,分享給大家~ 

其實從我被攝理教會認識開始,因著接觸攝理,周遭就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聲音,但是其實攝理教會沒有限制我什麼,我把我在攝理教會的這段期間,所遇到的各種他人對我提出的疑問都蒐集起來,有些不記得了,若有新的會再更新,也歡迎提問 :D

 

1. 因為我每天讀經5章,攝理以外的基督教徒稱我為:宗教狂熱份子...

我每天都會讀經,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我會被基督徒這樣說?雖然我家族的信仰裡面沒有基督教徒,但是家人們都會閱讀所信奉宗教的經典,或者念誦經典,所以我從接觸攝理教會開始我也覺得閱讀聖經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被周遭的基督教徒看到,他們卻說我是宗教狂熱分子,我也很想問,同樣都是基督教徒為什麼你們不讀經?但是在攝理中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因為攝理人們都很強調讀經。就我的親身經歷,通常其他基督教徒都會問我讀到哪裡?而在攝理若有人在問,通常都是問說你讀了幾遍?有這樣的落差。這樣算是宗教狂熱份子嗎,我想算吧,雖然我不這麼覺得,因為我只是每天讀5章,一天也花不到20分鐘,有一段時間太忙還中斷,七年下來讀了八遍。當然每個人想讀經的目的都不同,我也不敢說其他攝理人是為什麼要讀經,但我想所有基督教徒都是一樣的吧,都想要透過聖經多瞭解耶和華 神一點,想多認識彌賽亞,想多認識耶和華 神想達成的理想世界以及創造人類的愛的心情。

而我不只是讀經而已,我從讀經當中也真的體會很多事情,從聖經經文的記載我看到很多過去的人們所犯下的錯誤,而我也把這些錯誤當成借鏡,不斷的避免自己重蹈覆轍。也看著聖經中許多做得好的部分,我也跟著學習。透過這樣的反覆讀經的過程,我漸漸的可以瞭解體會,為什麼攝理教會 當中有許多規定,就是要避免我們犯下祖先們所犯下的錯誤。我越讀經,越能夠體會三十個論真的非常了不起,精闢的教導我們身為相信耶和華 神之人,該怎麼做是最正確的,最快速的(簡單來說,就是鄭明析牧師擷取了聖經中所有好的部分來教導我們,所有壞的部分定下攝理教會規定要我們避開,並且把我們基督徒都快忘記的聖經各種預言與約定,再次的教導我們,喚醒我們基督徒們殷殷期盼所等待的空中提升 空提與再臨)。 所以我越讀聖經越想要再更深入的瞭解,對照著攝理教會教導與攝理三十個論就越覺得不可思議,很奇妙,耶和華 神是應當稱頌的,哈列路亞。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一直持續讀經的原因,我其實想要讀更多,但是還有其他事情要做阿阿阿...P.S. 至於為什麼要每天讀五章,這純粹是我跟耶和華 神之間的約定。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下次再分享這個部分 XD

 

2. 因為我一個禮拜超過三天去教會,家人覺得我對教會瘋狂

每次大概2小時,看起來好像很常去,其實實際攤開來看一週的時間,其實真的還好。這算是攝理的特色,鄭明析牧師也是因此受到各種攻擊,因為攝理話語的教導非常多(三十個論,特別針對聖經中最說不清楚的三十個部分拿出來教導),尤其很多核心的話語就是特別針對基督教徒們都說不清楚的部分教導(空中提升、復活、再臨、三位一體...等等),所以被攻擊也不意外了。但其實攝理教會沒有規定說一定要來聽,一定要參與聚會什麼的,主要是自己真的很想多瞭解一點,尤其是針對所有基督教徒都殷殷期盼並等待的空中提升,為什麼等待?空中提升到底多麼寶貴?為了達成空中提升,詳細的過程步驟是什麼?核心是什麼?因為有鄭明析牧師直接給予教導,教導得非常仔細清楚,所以話語非常非常多,多到會讓人感覺一直去教會,因為現在就處在這空提與再臨黃金的時期阿!(看這世上的各種患難也該知道就是現在了,馬太福音16章1-4節、馬太福音24章32-33節、阿摩司書8章11-13節)

 

3. 為什麼都要稱呼鄭明析牧師為老師? 是否偶像崇拜?自稱為 神? 並沒有自稱 神

若以表面上來看的確會被人誤會,因為我們都是接受鄭明析牧師的教導,但若仔細聽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內容就會明白, 鄭明析牧師不是教導自己的東西,而是跟一般牧師一樣,是教導聖經。 就像當時代耶穌教導並帶領新約人們認識耶何華 神一般,很多人都說鄭明析牧師自稱為 神,但事實並非如此,鄭明析牧師將耶和華 神教導得非常仔細清楚(之後我要來寫一篇分享鄭明析是到底怎麼清楚的教導耶何華 神、三位一體等等),鄭明析牧師並沒有稱自己就是造物主神,也不是聖靈、聖子、耶穌。所以說偶像崇拜嗎?我是覺得還好,像我就沒有很崇拜阿,我主要是敬佩鄭明析牧師的實踐力與精神力,還有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話語,實踐者所教導的經驗真的是非常有威力(不像很多人都只會靠嘴巴說說),有在實踐的人,聽了就會知道(你會遇到的狀況及過程,該如何解決等),這也是我現在正持續的向鄭明析牧師在學習的。

反而很多的宗教,指導者自稱自己是神是佛,還賣些東西說可以贖罪,或是可以消業障之類的,或者念些經文就可以改變些什麼。比起這些,我反而比較覺得攝理教會中所教導的話語比較合理,要透過行動、要透過治理自己的想法,改正改變自己,讓自己不斷的變得更好。 而我自己家族就各種宗教,一貫道、佛教、天德聖教、青海無上師、民間信仰等等都有,所以我家裡也有很多消業障的東西,也印很多經文、消業障的香或是各種可以得福的東西,遇到什麼問題就動不動有業障,什麼要還的,明明可以透過溝通解決的事情都歸到那些去。不過我不是故意好像要講別的宗教多麼的不好,但就在這信心與行動方面,我還是比較偏好多去行動,我覺得要直接去行動,改變自己的個性、透過行動實現些什麼、不斷學習提昇自己的想法、層次、水準等等,比起只透過些什麼東西來達成,去行動是更好的(這也是聖經中有記載的,若有信心但沒有行為是死的-雅各書2:17,也是鄭明析牧師不斷強調的)。

另外很多的團體都會有研討會,彼此研討經文,但是我覺得這樣是沒什麼幫助的,因為大家的層次都差不多,再怎麼討論就圍繞在那裡,因該要有特別得到些什麼的領導來帶領(例如有悟道的僧人之類的),不然我真的覺得基本上別人想得到的,基本上也都會有人想過了。

而我也不只在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學習,也到處在學習,當然難免還是會有差不多層次的人一起討論的時候,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去尋找能夠帶領的人,不容易,在各領域環境上都有,而在信仰方面,對於耶和華 神的學習,我認為鄭明析牧師是可以跟隨學習的很值得一位,我也正在持續學習當中

 

4. 為什麼攝理教徒都禱告很長?為什麼禱告過程要一直阿們?一天禱告很多次?

其實這是因人而異,攝理教會並沒有這樣規定或普遍都是這樣。主要攝理教會會凝聚全體攝理教徒們一起立一些條件才會有比較多的禱告,或是比較頻繁的禱告,例如:重大的自然災害、社會案件等,或者例如一觸即發的戰爭等等。其實不是攝理教徒們才這樣做,基督教會也都會這樣一起禱告的,所以其實攝理這部分與一般基督教沒有太大不同的地方(主要不同的就是教理,也就是關於聖經比較模糊有爭議的部分:30個論,空提、再臨、復活、末世、審判、三位一體、一載二載半載、啟示錄等,基督教最主要的核心所期待期望的這些部分)。

 

5. 是是而非的媒體,與斷章取義的文章。鄭明析牧師許多的訴訟案件爭議?異端?

這算是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鄭明析牧師分別在中國、台灣、韓國有一些訴訟案件,不過全案都完全以無罪結案,沒有調查出任何問題,甚至還有告訴人公開道歉的文件,許多媒體都斷章取義,也沒有瞭解最後的訴訟發展。官方網站上有提供每個訴訟最後結果的文件證明。網路上有太多是是而非的言論、影片,但是親自來攝理教會一趟,或者觀察一陣子就可以瞭解到根本完全是不一樣的。再來也可以看攝理教徒們的行為, 還有每週至少有一次鄭明析牧師的證道影像,等等多個面向來確認瞭解攝理教會以及鄭明析牧師。

我剛來攝理教會沒多久後就看到許多異端或其他各種說法的相關影片、文章,但是內容卻跟我實際在攝理教會中所看到的不一樣,我也去了很多的攝理教會分會看看,也去接觸待在攝理很久的前輩們與來沒多久的新朋友,看他們都怎麼教導的,他們的行為如何等等,我不斷的去確認,結果就是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到有什麼錯誤的地方。儘管眾說紛紜,但是現在這時代實在太多是是而非的東西需要不斷的確認、各種角度確認。而且重點是,我到現在都還保持著確認的態度,持續的在看到底會不會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另一方面則是我在接觸到很多攝理的前輩們,跟他們聊天後發現,散佈許多謠言以及不實資訊的人,很多都根本沒有來過攝理教會,更沒有聽過攝理教會的話語,但是卻好像說的好像自己聽過一樣。又或者許多離開攝理教會的人(離教者),就任意的謾罵攝理鄭明析牧師,以及攝理教會的話語30個論等,而重點是這些離開攝理教會的人過去也非常的喜歡鄭明析牧師,以及所教導的攝理教會話語、三十個論,也一起奔跑,但是卻因為一些小誤會或摩擦就離開,甚至殺紅了眼來惡評說攝理教會是異端,鄭明析牧師是淫亂的教主之類的言論,但是明明就沒有這些事件,卻編造了這些謠言。

而重點是,不只是離開攝理教會的人這樣,連現在還待在攝理教會的也有這樣的人。真的替鄭明析牧師感到委屈,因為體會到那攝理前輩看著自己過去一起奔跑的弟兄姊妹卻惡評攝理的心情,如今我也看到在我身旁的人,明明就覺得話語很棒、鄭明析牧師也是大家都在看的,攝理教會話語也是大家每天都在聽的,若真的有什麼錯誤我們攝理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不是瞎子、聾子,我們在社會上也是有頭銜的,也懂得分辨與判斷對錯,但那些人就還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論斷、任意的判斷,然後說長道短,這跟在網路上隨便分享不經確認的文章農場、散佈未經科學實驗確認的謠言有什麼不同?就以這樣的親身經歷,也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各式各樣的說法,與斷章取義的新聞、影片,或文章了。

 

6. 屬天的時機爭議。過去與現在教導的內容不一致?拼湊歷史?

因為我才來攝理教會七年,所以沒有聽過更早以前的話語,但現在我們每週至少有一次會播放過去錄製鄭明析牧師的證道影像,時間點是隨機的,10-30年前的都有,且這些內容都是跟我們最新的禮拜證道話語相關的,可以讓我們對於每一個話語的部分更全面的瞭解(涵蓋過去與現在的教導),另一方面也可以瞭解過去與現在話語內容的差異,脈絡一致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在三十個論中,其中有一課就是專們談論聖經中的時機,講解得非常詳細,每一個時期對照到現在當代的每一個時期是非常精準的,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我自己也親身經歷了當代歷史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蹟。若是一兩個、三個時機點吻合,那還有可能說是自己拼湊的,但是各種、各方面的時機點吻合,那我真的是無法否認,尤其又讓我自己親身經歷了。

這樣講很抽象,但是要讓我透過文字說明清楚來龍去脈這可以自己成為一篇的主題了,在這裡就針對我親身經歷的一載二載半載來簡單的說,三十個論中有特別針對一載二載半載來分析聖經中所說的各種時機點,而且這些時機點不是只是聖經說而已,世上各預言書、預言家的預言也有記載(例如:諾斯特拉達姆士、馬雅、推背圖...等)。那我經歷到的部分是預言攝理教會會經歷許多的患難困難的這個時機點,就是攝理教會開始被許多人批評,有爆發許多訴訟案件等等,許多攝理教徒的前輩們也見證,之前在學習三十個論聽到這部分的時候也不太知道會發生怎麼樣的患難,但是當時機點到了的時候,就開始有人污衊鄭明析牧師,有許多攝理教徒離開,有的甚至在攝理是擔任牧師的角色,或是擁有擔任各項重要的使命,要說是硬湊或是偶然?巧合?但是一直以來的各項時機點都發生了,讓我們不得不信服耶何華 神果然是按照時機動工的 神。當然我們也持續等著接下來的各項時機點,還有許多時機點時機還沒到,我自己一方面很期待,一方面也持續看攝理教會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7. 價值觀洗腦?

我覺得不能說是洗腦,因為攝理教會沒有強制攝理教接受任何觀念。雖然會透過各領域的專們者舉辦見證的講座或是分享會,但是也可以選擇不要參加。像我自己幾乎沒有在參加的,甚至許多的活動也都沒有參加。而事實上很多來攝理教會的新朋友也有很多來了幾次或來了一陣子就不來的,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攝理教會沒有這麼可怕,話語則是針對聖經的部分在教導,而我自己本身就對這部分是比較有興趣的,所以我主要都是參加話語的聚會(三十個論、禮拜證道),若說話語聚會很多而洗腦?好吧,雖然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洗的,而且似乎洗的效果不是很好(基本上除非你願意,不然真的不會強制要接受什麼),我是這樣覺得的...(因為常常話語會重複提到相同的部分就是因為希望攝理教徒能夠改進某些錯誤的部分,那感覺就像是媽媽在嘮叨的感覺... 換個說法就是諄諄教悔 XD 要不要去改變些什麼,就看每個人自己的意願了),而事實上很多攝理教會的弟兄姊妹,來教會很久了,結果都還是那樣,沒什麼改變的也是大有人在,所以我覺得這樣因該是洗腦失敗吧?

那我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比較聽得進去那些攝理教會話語,而鄭明析牧師強調的就是要去實踐,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去實踐了,去改正自己、造就自己,也努力接近 神、禱告、讀經、讚美,還努力的過生活等等,結果就是我改變到連家人、親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從過去都不太想聽我講話,到現在則是都會找我一起討論或彼此提供意見,讓我與親朋好友們都變得更親近了,我自己的個性與錯誤改正真的很多,其實連我自己都嚇到,連我都喜歡自己了,所以我覺得透過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耶和華 神,以及信仰與生活,我是越學習並實踐,所得到的回饋讓我想更多的學習並實踐

我認為這不是洗腦,而是按照畫與實踐後可以看到自己得到更多祝福與變化,別人也會很驚訝,所以無法否認(例如前篇還有提到說人家認不出我的星座等等,覺得很訝異)。

 

8. 清晨很早起床去教會?家人反對?鄰居朋友的觀感?

攝理教徒們都很早起床禱告,清晨三四點就會到教會,當然也有很多教徒沒有參與。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要早點睡早點起床與耶和華 神見面,因為這算是一種精誠的表現,將一天的第一個時間就獻上給 神,意味著把 神擺在最優先順位來度過每天的生活。而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雖然鄰居跟家人們都覺得很奇怪,但是我是覺得不會,因為我之前去佛教也都是三點就起床念經,而周遭同學們也都喜歡到天亮才睡覺,也就是因為這個時間非常寧靜,很適合消化許多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說,我可以每天先跟耶和華 神見面禱告,然後比別人早2-3個小時開始一天的生活,我已經這樣做了7年了,我的心得是,這樣的生活真是太棒了,因為不只是效率好,而且還比別人多更多的時間來做事!

的確附近的鄰居、警衛,還有附近市場的攤販(因為他們也都3.4點就起來準備),剛開始都覺得我很奇怪,但是看我每天都這樣,他們開始覺得我很辛苦,再來,我跟他們說了我的成果,他們很贊同並敬佩我的生活。我看很多公司的老闆也都是這樣生活的,反而我覺得其他人太安逸的度過生活了,社會經爭這麼激烈,多睡一點、行動慢一點就輸了(鄭明析牧師教導我們,睡到不會死掉的層度就可以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我們攝理教會教徒瘋了吧,很多台灣的家長也反對小孩子這樣生活,但是這個世界很多人都是這樣在努力的過著生活的,不只是攝理教會的弟兄姊妹們

 

9. 先成長先學習,之後再交往。 攝理教會與世上普遍價值觀與順序性的衝突

這部分我覺得主要是價值觀以及優先順序的問題,攝理教會想要帶給人的價值觀念是需要先向耶和華 神學習後再與異性交往,因為當自己成長後才有辦法真正的付出完全的愛,我們家人們也都很讚同,我個人也是這麼覺得,只是跟現在這個世界的方向不一樣,交往的年紀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根本對自己以及對方都不瞭解要怎麼付出愛?只是達成基本的交往功能而已,甚至只是達成基本生理需求?當然有很多攝理教徒或尚未成為教徒的朋友無法接受這樣價值觀所以就選擇離開攝理了。

很多人反對這個部分,但是的確在聖經記載中,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先好好的向耶和華 神學習成長就墮落,或者因著娶許多外幫女子而祭拜偶像,離棄耶和華 神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學習後才造成的問題。而攝理教會就是很嚴謹的教育了個部分,規定在好好學習之前不能交往,更不能發生關係。很多人都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就離開攝理了,甚至惡評、任意的謾罵攝理,甚至還有人說攝理教會淫亂,這真的太誇張了,連交往都不行了,更不可能淫亂了。

而對於我這個有精神潔癖的人,我覺得這樣真是太棒了,如果能夠跟一個這麼乾淨的對象在一起有多好?現在因為時代越來越開放,大家都亂七八糟的度過生活,甚至覺得這是理所當然,而攝理教會就帶頭改正這一切,能夠讓這個世界恢復到最乾淨的狀態,這很多組織團體都沒辦法這樣做(因為這樣就一定沒有人要去了),但是在攝理教會透過話語的教導,讓我們˙確實的瞭解原因,所以就我個人也心甘情願的遵守了,在成長前,好好把時間花在向神學習、栽培造就自己,盡可能的具備自己,時機到了再好好的與另一半交往,我認為這樣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雖然很多人因該不這麼認為。

 

10. 與基督教的不同? 異端?邪教? 復活重生、空中提升、救主再臨、一載二載半載、三位一體、啟示錄...等的詳細教導,並非與統一教或其他教派學習。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不一樣,就差在教理不同(主要針對聖經中最多爭議的地方、模糊的地方、大家都在等待所期盼盼望的地方攝理教會特別針對這幾個地方在傳揚福音),但是就光是這部分就已經被批評的非常嚴重。另外就是交往、菸酒、賭博、直銷、不健康的食物等限制,導致更多人認為攝理教徒都很奇怪,有些奇怪的規定什麼的,但是其實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們能夠跟耶何華 神更靠近,因為若在黃金的學習時間(青春)沈浸在交往或其他事物上,這樣能向 神學習的時間就變少了。又或者我們沈浸在菸酒毒品,我們精神恍惚也無法好好透過行動、行為來改善我們的生活。

攝理教會中很強調時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機,每個人能被耶和華 神救援的時機不同,在那個時間沒有趕快向神學習、成長,或許要隔很久、甚至這一輩子沒有機會再接觸到耶和華 神,大家都有自己的時機。而這不只是單指來到攝理教會,可能耶何華 神也會引導人到其他教會,是適合那個人的,耶和華 神總是很順理的引導帶領每一個人,但是那機會可能就那少少幾次,而每個人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家庭、課業、事業..等等),若又把時間花在沒必要的事情(抽煙喝酒、吸毒等,交往則是希望向耶和華 神學習並成長後再交往更能付出完全的愛),那多麼可惜呢?

另外攝理教會中有許多啦啦隊、藝術表演、運動等等也時常遭到批評,批評的原因是為什麼要花時間在這些事情上面?覺得是不是有什麼目的?模特兒?等等的聲音。但目的就是為了讓攝理教徒可以有更多發揮個人特質的平台,也可以在各個領域歸榮耀給耶和華 神,另外也透過這些藝術想要恢復原本藝術該有的價值,怎麼說?因為現在的藝術都偏向吸引人、偏向利益等等,但其實原本這一切地球的萬事萬物都應該要歸榮耀給創造天地萬物的耶和華 神,但是我們人類漸漸失去了這樣的初衷,甚至我們根本沒有意識要這樣做,所以在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開始,帶著攝理教徒一起榮耀給耶和華 神,並非任何奇怪的儀式,也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就是為有意識 神,即使你唱歌再難聽,沒有很好的舞台,都沒有關係,鄭明析牧師告訴我們,地球就是舞台,神也不會看那些而是看你的內心,想歸榮耀給 神的心,不是給人看 。

也有很多人說鄭明析牧師所教導的東西是跟其他教派所學習的,但是實際上去看就會知道,並非如此。而且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多教派開始拿著攝理教會所教導的話語在傳揚,尤其是過去很多反對攝理教會的教會,現在也越來越多教會拿著攝理教會的話語在分享,還說得好像那些話語本來就是他們的一樣,但是精神與生活是模仿不來的,即使拿了話語,正確的瞭解聖經,但是沒有真正的度過那樣的生活,還是一樣的。

 

11. 奉獻的概念?

攝理教會大家都是甘心樂意奉獻的,因為鄭明析牧師有教導『若是勉強的奉獻是犯罪的,是耶何華 神所不喜悅的。時間也是奉獻、感謝的心情也是奉獻。不一定一定要有形質的奉獻。』。所以並不會有強制一定要奉獻金錢或奉獻多少的問題。

而我自己因為也沒有多少錢,我自己就只帶著感謝的心情,獻上我所能獻上的,可能是時間,或是我的專長,或者我有得到一些經濟上的祝福而獻上一點點心意的感謝,甘心樂意的獻上,到如今,我的祝福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我也能夠奉獻一點點的金錢,雖然不知道未來會變得怎樣,我就是按照我所能做的去做了,沒有任何的勉強。

 

12. 攝理教會只吸收帥哥美女?選美?優秀的學生? 

其實我不太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問我,為什麼覺得攝理教會都只吸收帥哥美女或資優生?標準是什麼?以攝理教徒傳道生命的角度來說就是,都連結看看,聽聽看我們攝理教會的話語(以聖經為藍本的三十個論),若想繼續聽就繼續聽,若無法接受也沒辦法。所以攝理教會只吸收帥哥美女嗎?只吸收優秀學生嗎?沒有。對攝理教徒來說,願意聆聽、接受話語,就盡可能的多分享這寶貴的福音,至少我所看到的是這樣,因為現在大家都對教會排斥阿。

 

13. 攝理教女性很多,而造成外界很多對鄭明析牧師的誤解?醜聞?

其實攝理教友們沒有特別針對傳道什麼性別,也沒有特別什麼目的,但是男性真的就是很難留下來、或者不願意接受教理、不能夠接受無法先交往等規定。所以不管是男性女性攝理教徒們都很努力的傳道,甚至攝理教的女性們還來支援男性的傳道。另一方面,透過屬靈上的角度來看,則是很多高層的攝理教指導者離開大多都是男性,所以若論屬靈上來說,這的確造成男性傳道上很大的影響,我是這麼覺得的。就我自己的觀察,從過去到現在就有許多女性的攝理教前輩是非常努力為主奔跑的,他們所教導栽培出來的人也都很努力的奔跑、立下傳道的條件,反觀男性,我個人是覺得,這方面就相對弱很多(現在也漸漸的豎立起越來越多男性的基準者,在信仰上確實立下基準的),這也是以我自己的角度來看的結果是這樣。

而若以歷史角度來看,不論是看傳記還是讀聖經都可以看到敗在女性手下的中心人物、指導者、英雄豪傑等,一方面我們可以透過過去在鄭明析牧師身旁的前輩瞭解鄭明析牧師的為人,也可以繼續看下去透過時間來證明一切,如果精神思想或行為有所偏差,長時間中一定會為了達到目的而有所行動露出馬腳,目前鄭明析牧師還在世上,且已經70歲了,所以我們可以繼續看下去,親自看鄭明析牧師透過禮拜證道所傳達的精神思想、教導、看鄭明析牧師所栽培的人們的精神思想與行為 ,目前攝理教會已經遍佈52個國家,有數十萬個攝理教 ,若說不相信過去70年鄭明析的為人,大家也不會傻傻被騙、被洗腦,數十萬的攝理教徒自己也都在看鄭明析牧師的一舉一動

另外就是我自己的個人經驗,因為我之前也是有各式各樣錯誤的想法,過去在交往的經驗中,我常常會懷疑自己的對象是不是有做出對不起自己的事情,而之所以會這樣想都是因為我自己也常常在想這方面的事情,所以我所想的也就是這些事情,然而我的對象則是純潔許多,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這樣想,我則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純潔。後來我漸漸的開始遠離這些淫亂污穢的事,不斷的事著克制自己;治理自己的內心慾望與想法等,雖然還是常常會想起,但是我開始能夠理解,當一個人非常純潔的時候,真的有辦法,也真的可以都不想到其他污穢骯髒的部分,我這樣做了7年了。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也是大家都知道的結論,就是想法有問題,看什麼都會有問題,都會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去思考,也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誤會。

而我這部分也有跟許多攝理教會的前輩聊到,他們告訴我許多與鄭明析牧師之間的故事。其中有一位現在成為攝理教會的牧師,他曾經也是誤會了鄭明析牧師,因為有一次鄭明析牧師在跟一位女弟子玩水,而當時有許多攝理教會的會員剛好也來與鄭明析牧師見面打招呼,但是鄭明析牧師一直跟那位女弟子在一起都不出來跟其他攝理教會會員見面,後來攝理教會的會員都回家了,鄭明析牧師才結束了跟某位女弟子的行程,這位現任攝理教會的牧師非常無法理解,並且對鄭明析牧師產生了誤會,覺得原來鄭明析牧師是這樣的人。但後來事後才發現,原來鄭明析牧師一直對話的那位女弟子本來打算要跟一位婚姻詐欺犯到美國結婚,只是那位女弟子不知道對方式詐欺犯,若是真的去了,那位女弟子絕對是人財兩失,好在鄭明析牧師透過不斷的對話讓那位女弟子後來就決定不去了,事後才發現了這整件事情的源由,而那些攝理教會的會員只是路過想與鄭明析牧師打個招呼,所以就算沒有打到招呼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這位牧師瞭解之後向 神獻上悔改,也告訴我們不要用自己想法來隨便判斷與論斷,因為 神會透過各種方式動工,我們人的想法無法參透,因該交由 神來審判一切,因為耶和華 神是能夠頗開靈魂肉與骨髓的存在, 神才有辦法準確的做判斷。

另一位則是對於鄭明析牧師常常照估軟弱幼小的人覺得很吃醋,覺得自己都沒有被照顧到,後來鄭明析牧師就過來他身旁,朝他的臉揮了一拳(開玩笑的那種),他的心情就被解開了,覺得鄭明析牧師也是很愛他的

還有一位是很努力的盡使命的人,以為鄭明析牧師會大大的讚賞他,結果鄭明析牧師不但沒有讚賞,反而去讚賞那些沒有做事的人,他真的無法理解,但是後才瞭解到,鄭明析牧師是為了讓他們也能夠奔跑起來才這樣做、鼓勵他們的。

鄭明析牧師怎麼可能照顧到所有的人, 鄭明牧師只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的連結到耶和華 神那裡,順利的把信仰扎根起來,一切都是以這為中心在努力的奔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攝理教會的前輩們,就是告訴我,我們因該要跟鄭明析牧師成為一體,一起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到耶和華 神面前,不要再誤會了,不要只是想要得到表面的關心或愛,而是更屬靈的,夠過內心來相通交通。

(陸續更新被問的清單,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說了這麼多,本篇是要說攝理教會吸引我的地方在哪裡?前面說了這麼多主要是釐清一些我自己對於攝理教會的看法,因為有很多人對我提出質疑,我說我喜歡來攝理教會,對我提出一些攝理教會問題,想知道我都怎麼看?接下來我要介紹攝理教會帶給我的幫助、祝福,以及吸引我的地方。

1. 感謝耶和華 神的救援,使我得到公平公義與尊重

來到攝理教會之前,我覺得世界是不公平的,很多環境上遇到的各種患難困難,讓我很受挫折,且被天生的素質、家庭背景影響,我很沮喪。但是我到了攝理教會學習,瞭解耶和華 神創造世界的目的、想法,以及對人的期待與心情,並且我在攝理教會開始接觸、親眼看見、經歷活著的耶何華 神所在我身上動工的一切,實現在我眼前,我漸漸的越來越能確信耶和華 神是真的活著動工的 神,越經歷越堅定了我的信心,讓我現在已經可以非常相信這是界是公平的,因為耶和華 神真的會看顧保守一切,惡人再成功終究會倒塌(短暫),而義人們越努力就可以得到越多(三十個論之一:神的預定與人的責任分擔  ,且耶何華 神是公義、慈悲憐憫的神,就算惡人行惡,也還是一再給予回頭的機會,真的到無法挽救的地步,都不對人放棄,我的確看到這些事件就在我身旁真實上演,在 神面前,我不得不屈服,真的感謝全知全能的耶和華 神。

因為我很討厭讀書,學歷不好、又不會什麼專長,很多人都看不起我(親戚、同學、鄰居),但是真的很感謝 神引導我來到攝理教會,因為我當時很神奇的對於學習開始很感興趣,我認為這也是神的動工之一(因為我過去根本對學習沒興趣,只想打電動),所以就來到攝理教會學習而開始在學習的過程中參與許多活動,進而漸漸的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具備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開始可以幫助別人。雖然因著過去落掉太多時間而還差很多需要學習的,但是漸漸的我開始得到尊重(親戚、鄰居、同學),也因著神的動工考上了過去連作夢都沒想過的研究所(台灣師範大學),所以就更多人對我刮目相看,覺得不可思議。我真的覺得很感謝,感謝耶何華 神願意給我機會,讓我重新燃起對人生的希望,感謝耶和華 神透過攝理教會這個平台栽培我,以及不斷透過話語教導、引導栽培我的鄭明析牧師、還有成為主的手腳的弟兄姊妹們,無怨無悔的付出給予我幫助

 

2. 活著動工的耶和華 神

我在攝理教會學習後,瞭解到該如何看耶何華 神的動工,也因著更瞭解耶和華 神,所以更能夠在心情與想法上與 神相通,才體會到,原來 神與人可以這麼的靠近,也因為瞭解 神動工的法則,更可以搭配 神一起度過生活,那感覺就像是乘著天運來度過生活,很容易、帶著更正確的心態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難關。(這不只是攝理教會的特權,只要是相信耶何華 神的基督教徒們也都擁有,只是攝理教會教導的很清楚,並且我是透過攝理教會接觸到耶何華 神的)。還有在生活中感受著無微不至呵護的 神,感受到 神對人類滿滿的愛,感覺生活中充滿著幸福的泡泡 <3

就舉一個跟我同攝理教會分會的一個例子,有一次因為剛好有一個新朋友帶有肺結核來攝理教會聚會,所以導致我們所有跟他一起聚會的弟兄姊妹都要做檢查,後來檢查後慶幸的是大家都沒有被傳染,不過有一個特別感謝的是,就是其中有一個攝理教會的會員發現肺部有一個腫瘤,好像發現的早,所以順利的將腫瘤切除就沒事了,而這整個事件某方面可以看來是耶和華 神,為了就這個攝理教會會員而動工,讓整個教會作檢查,不然這位會員不太會自己去做健康檢查,如此感受到耶和華 神對我們每個人一對一的愛,甚至為了每一個心愛的人類願意動員很多的資源都在所不惜,就為了要幫助一個所愛的人。

而這樣的是情在我身上也發生過,有一次我心情非常的低落,剛好那時有一個大型的聚會,而那個聚會的話語就是講到我鬱悶的部分,當時我的感覺就是,耶和華 神為了我,但了這麼大的一個聚會,幾乎動員了整個台灣的攝理教會會員一起來聆聽那個話語,那份愛實在是對我造成非常大的衝擊,原來耶和華 神這麼愛我,不只是透過攝理教會話語解開了我鬱悶的心情,還讓我感受到滿到爆發出來的那愛與恩典。 

還有就因為我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來往家裡與教會或學校的路上車子非常多非常危險,所以我為了這個部分不斷的禱告,後來新市長就上任,不僅拓寬了道路,還建設的腳踏車專用道,不只是我家到教會的路上擁有了腳踏車專用道,很多地方也都設計了這樣的專用道,如此真的變得安全很多,我真的非常感謝耶和華 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而且還比我想像的更大的賜給我祝福了。

(還有很多很多我與 神之間的故事,在生活中時時感受到活著動工的耶和華 神,比起過去我所信仰的宗教,我更能感受到總是在我身旁動工的 神,我認為這樣的 神才是活著動工的 神,而非只是顯現些神蹟,但是並無法確實幫助並改變些什麼)

 

3. 品嚐生活中的美好,看見價值,更懂得珍惜

因為攝理教會中不只是教導了聖三位,也教導了靈界、魂界、地球世上我們可見的世界。所以這使我開始會用更多種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也會細細的去觀察、感受 神所創造的這個美妙的世界。當我越仔細去觀察、感受後我越能夠發現這個地球的價值、人的價值、自己的價值,進一步的,我開始更懂得去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還記得我跟我的教授在聊天,聊到我對周遭生活的看法,當他聽到我在品嚐生活,教授非常驚訝,他覺得這不是我這個年紀會說的話,這個年紀通常熱寫沸騰、衝勁十足,當然意思不是我沒衝勁,而是能動能靜,又處在我這個年齡層很不簡單,可以更有價值的來度過人生、度過每天的生活。真的很感謝教導我的聖三位以及鄭明析牧師。而且在細細品嚐的過程,更能夠深入的去看很多事情,甚至能瞭解背後許多的過程,可能是很多人沒有發現的,也因為能夠慢下來、靜下來,也越來越多人願意跟我說他們內心的世界,讓我對人的瞭解可以更廣更深入。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就是從我想要試著在生活中感受耶和華 神,而開始仔細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開始的。因為耶和華 神動工的方式很多種,所以為了能夠開通更多與耶和華 神之間相通、互動的管道,必須要更仔細的去感受任何可能,進而就開始越來越多的感受到耶和華 神的所創造一切萬事萬物的美妙,真的就如同大衛在聖經中讚美耶和華 神的那般,耶和華 神真的太神奇、太奇妙、太美妙了,耶和華 神所創造的一切世上萬物與人類也是如此。

 

4. 生活中的問題解答,人生的目標方向:神奇的話語

攝理教會的話語不是我在說,真的很神靈,這也是讓我很能夠感受到活著動工的 神。因為常常在生活中所碰到的問題,或著我當週遇沒料想到的問題,就在當週的話語得到解答或提到相關方法,亦或是提到相關內容可以讓我延伸的去瞭解,這個頻率非常的高。

所以某方面我非常喜歡聽話語,因為很多問題我會選擇去逃避不面對(有些久了就忘記而那樣過去,若又遇到問題就會因為問題而再一次承受辛苦),但是話語會提到,就會讓我想起問題而試著去面對、解決,隨之而來就是因著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而得到更多的祝福。例如最近2016年5-6月才提到的話語就是關於面對問題不要只是整理(應付),而是要燒毀(徹底解決),其中透過整理房間的比喻來讓我們體會萬事都是如此,若房間只是整理而沒有徹底清除廢棄物,那這樣廢棄物還是存在並且久了會發出惡臭,所以應該要徹底的把廢棄物丟掉(燒毀)而不是整理好而已,整理只是臨時解決方案,燒毀則是徹底將事件結束。而我將這個話語應用到我的一些錯誤習慣上則是因該要根本的改正錯誤的心態、習慣,例如我會花很多時間在打電動,然後一般因為事情忙而將電動暫時不玩他,但是這樣只是整理的階段而已。因該要徹底的將電動刪除,才不會稍微有一點時間就想打開來看看,而讓許多寶貴的時間流逝。又或是,我有許多不平不滿的心態,若我只是每次選擇遺忘或裝傻就只是整理的階段而已,我應該要徹底的把這個錯誤的想法轉換,或是透過溝通瞭解對方的處境而徹底的讓這不平不滿的想法消失,才可以根本的解決問題。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參考2016年5月15日主日禮拜話語:不瞭解的人事瞎子 整理與燒毀)

上一段提到透過話語可以解決生活中的問題,現在這個想針對話語很神靈(時機點很剛好)的地方。最近的這一次就在這個月初(2016年6月),因為自己沒有好好說話而造成別人心情受傷,但是我自己不太知道,我甚至不覺得我曾經有說過什麼話會讓人受傷?是透過別人的口中得到這個消息,而隔天的主日禮拜話語就提到關於說話的部分,其中就說到:「有人會如同以原子筆尖來對待般尖銳地對待對方,讓對方受傷、讓對方嚇到、讓對方感到害怕。這種人很可怕,所以人們不敢靠近地對待他。有人會如同以原子筆側面來對待般溫柔地對待對方,讓對方自己體會、感受到而自己改正。」。這真的太神奇了,因為我真的沒有想到我無心的一句話會讓人嚇到並感到害怕,剛好就透過人天使讓我知道這個訊息,並且在主日禮拜的時候透過話語讓我學習到我應該要改正的部分,這就剛發生而已,而這樣的情況從我七年前來到攝理教會聆聽話語到現在,是非常頻繁發生的,而且同一篇話語在不同人身上就會有不同的幫助(也聽過許多攝理教徒們的分享) ,這讓我透過話語感受到無所不在、時常守護在我們身旁,引導我們生活的耶何華 神,真的是活著動工的 神。(參考2016年6月5日主日話語:<人>會隨著如何對待和使用而不同,<環境>也會隨著如何對待和使用而不同)

 

5. 具備世界觀與歷史觀,更瞭解自己所擁有的環境、自由,是由多少人擺上性命犧牲所換來的

我不敢說自己具備了世界觀跟歷史觀,但是鄭明析牧師不斷的在透過歷史的脈絡與世界各地發生的事件來教導我們如何看耶何華 神的動工與作為,一方面除了鄭明析牧師自己研究很多以外,攝理教徒中也有許多是研究歷史專業的弟兄姊妹,透過他們在各方面的佐證,可以瞭解鄭明析牧師帶攝理教會所看的耶何華 神的作為是可以透過各種角度考察得證的。藉由這樣的過程,可以歸納出從過去到現在耶和華 神在動工的時機與運行法則,進可以推算接下來的時機運作(可以參考攝理教會三十個論一載二載半載),並且看著推算出來的時機一一實現在眼前而應證這樣推論的正確性,更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實體的歷史,耶和華 神同在的歷史,果然是創造並掌管宇宙萬物,按照時機運作精準的耶和華 神。

除了鄭明析牧師的教導外,我也開始自己很多的關注國際時事,也去瞭解國家的歷史,從自己的國家開始到各個國家,這樣一來更可以瞭解到每件事情發生的原因,並不是表面上所看得那樣,而是可以更清楚事情的過程,以及會演變成如今的樣子,慢慢就都可以理解了。 當然還有很多在學習的,也持續的在瞭解學習。

另一方面透過這樣的學習我就更感謝耶和華 神與主的救援了,為什麼?因為我更瞭解到我今天身處的環境是多麼得來不易,雖然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但也有別的國家所比不上的地方,也透過持續的觀察,真的瞭解到耶和華 神真的不斷的在賜下注福與恩典每與世上的每一個人,只是我們不瞭解而不懂得感謝,甚至在不瞭解的無知狀況下破壞了耶和華 神美好的旨意與計畫。(其實這部分還要搭配許多我在生活中與耶和華 神互動過程中的體會)例如:耶和華 神動工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一種是透過人天使來幫助,但是這個人天使可能不一定是自己所喜歡的人,甚至有可能是討厭的人,而耶和華 神會看一切的狀況給予最適合或者最有可能的幫助,但是因為人的不瞭解而造成很多沒必要的損失(可以參考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無知中的相剋世界,參考經文在歷代志下35章),而我自己就經歷了因著自己的個性而阻擋耶和華 神透過人天使要賜下的祝福,只因為我對那個人有偏見,所以就這樣沒有了,事後知道只剩下懊悔而已,所以透過學習三十個論以及聆聽話語,一方面我不斷的在改正自己,另一方面也不斷的學習聖三位、學習聖經、歷史等等,不奢望什麼,只希望能夠領受屬於自己的祝福,不要因為無知、不瞭解而阻擋了該要屬於自己的祝福。

 

6. 最大的祝福 - 空提的祝福:靈、魂、身軀的開發而發達(例如:靈感變得很多)

攝理教會教導了造就靈、魂、身軀的過程、原理與方法(可參考攝理教會三十個論: 三分說、復活等課程),告訴我們如何使用靈、魂、肉身,彼此關係是什麼,該怎麼做可以互相幫助而發揮人生更大的價值與能力。現在很多人都想要潛能開發,而攝理教會話語則教導了最尖端的方法,就是搭配靈魂一起來行動,更能夠根本的發揮出你的潛能,讓你的靈魂體都能發會的淋漓盡致。

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部分之一(靈感很多),光是靠筆記、靠頭腦真的不夠,這跟上一個部分就是發揮靈魂身軀的能力與價值有關,當靈魂的能力恢復過來,我真的得到的靈感,常常想起很多忘記的東西,或者跟人答應的事情因為沒有立刻紀錄下來所以就忘記了,而我透過禱告就會不斷自然而然的湧現這些內容,所以很多人都會說我好像可以做很多事情,都可以記得,動作也很迅速,我只能說唯有感謝,靈魂越來越發達真的很好阿,學習並開發靈魂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而基督教一直在強調的空中提升也就是這個,但是是更深入的部分,不只是把靈魂肉身修造的完全,發揮該有的價值與能力外,最根本的是能夠恢復跟耶和華 神之間的關係,原本我們與 神該有的關係是什麼?僕人?兒子?真的達成這個人類的創造目的的人,才是真的迎接到再臨,真的空中提升的人。

這部分因為說來話長,之後要寫一篇文章專門介紹這部分,只能說敬請期待了,太多東西要說了。

 

7. 機會、平台、榮耀神

很感謝的就是攝理教會有很多的平台與機會可以學習,這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尤其因為 神是活著動工的人,所以在攝理教會中很多的使命不是單看能力,還會看內心與心態,很多人能力很強,但是神並不會只使用能力很強的人,就像聖經中的大衛,雖然他過去是牧羊的人,但是因為他時常讚美 神,以耶和華 神為中心度過生活,所以 神大大的使用他成為治理耶和華 神百姓的王。

攝理教會中就是如此,我確實的看到這一點,即使不足,但是我看到的是很多年輕但是對神忠誠的人(可能一開始看不出來),但是仔細觀察他的生活,就可以瞭解為什麼神會使用他,這真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神動工的攝理歷史,活著動工的 神,親自的看顧保守帶領一切。

 

其實有太多攝理教會吸引我的地方了,也有太多我努力在觀察看見的東西,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 三十個論等等,耐人尋味,我非常有興趣繼續研究、觀察下去,也想看我自己的變化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並且還有教導耶和華 神的鄭明析牧師,看著鄭明析牧師我就覺得很有力量,因為同樣是人,他做得到我也做得到。

 

所以我建議不管有沒有來過攝理教會的朋友們:

有來過-就要看到底、走到底(就像我,一邊學習也持續的確認,看到底,看接下來的發展,不要太快論斷。

沒來過-親自來看看,不要只是聽別人說,反正攝理教會也不會吃掉你,不想來就不來而已,只是有很多寶藏可以挖是真的,只能說沒有來看看是滿多的損失(雖然很像直銷說的話,但是這是教會不是直銷),因為這邊能夠學到的是很均衡的靈魂肉身各方面的資訊,如何行動實踐的方法也都詳細的教導了,不是只是單純的相信而已,而且是可以看到成果的,不是什麼死後的世界才看得到。

 

對於攝理教有各式各樣的說法,而我只想說我看到聽到,實際在我身上產生的改變與得到的祝福。我收集了大家對我在教會攝理教會提出的各種疑問,我把特別常問道的一些部分分享出來,若還有想知道的歡迎留言討論哦。

對之前主題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與攝理教會的邂逅
初探攝理教會的聚會
在攝理教會的學習與改變
淺談攝理教會的環境平台與發揮空間
品味攝理教會的生活與文化
在攝理教會這幾年來的回憶錄 2009-2014
我所認識的鄭明析牧師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