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金錢 花錢買時間、健康

為了趕時間我叫了計程車,這時候比起省那幾百元,我更希望能因為這幾百元換來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

的確有些人是為了炫富而畫筆大筆的撒錢,但對於不是很有錢的我絕對不是因為錢太多不知道怎麼花。請司機、請廚師...等。

 

人生經歷了很多個階段的變化

從很小的時候對金錢沒有概念,所以對於願意這樣花錢的人就是自動標籤為有錢人,只想要成為這樣的人但是不知道怎麼做。

 

後來長大一點後覺得為什麼那麼愛亂花錢,明明可以自己做的事情,也很多有錢人也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這階段的我認為,他們是在炫富,錢太多在撒錢而已。因為也有很多有錢人不會這麼做。

 

現在的我,雖然不有錢,但是因為這幾年來開始研究自己的健康、時間管理等等,漸漸的開始明白錢該如使用是最有價值的。也因為不斷學習成長、隨著懂的事情增加,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候時間越來越不夠用。為了避免健康出問題而開始調整作息、飲食、時間與體力的分配等等,在這幾年不斷的提升層次,提升到界限的時候大概就是一個月前。

 

就在一個月前,因為各種事情的爆炸接連而來,本來在軌道上的生活節奏出現的問題,且問題越來越大,本來就已經將時間壓到緊繃的生活,一但出現狀況就很難收拾,但是我也沒時間重新調整節奏,這時候我體會到了這些我過去認為有錢人的行為,或許真的有些人是錢太多,但是背後有太多我因為沒有到那層次而無法理解的部分。

 

我沒有想過我有這麼一天我會這麼頻繁地搭計程車,竟然可以為了趕時間天天叫計程車,這時候比起省那幾百元,我更希望能因為這幾百元換來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而這樣換算下來,如果我真的頻繁到一定的程度,那我請司機會比較划算,而且是更方便的。

 

如果我每天還要花時間去注意我的飲食健康,我寧願請一個營養師來幫我處理這些事情,若用不好我可能因為失去健康而花更多錢去看醫生。

 

這些是我過去真的想不到的,還有那很多我無法理解的交際我也在生活中漸漸的開始明白了。

 

不知道下一個層次會提升到哪裡,我很期待。 期待一個層次提升後新的理解與詮釋。

 

很感謝我在八年前有這個機會來到教會,若沒有向 神學習,我不會具備造就自己這麼多,現在應該還是停留在一個廢宅的生活,每天打著電動。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些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提倡愛與和平,真理實踐,生活信仰,理想與和平世界的達成
攝理歷史:涵蓋全球超過50個國家,遍布七大洲,擁有50萬名的新時代青年領袖
鄭明析 牧師 (Jung Myung Seok, JMS) -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Christian Gospel Mission, CGM)
 
想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