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空自己的想法 是洗腦的方法? 韓國攝理教會 鄭明析老師的教導 攝理所招募的社會頂尖份子卻也是最會阻礙自己的高知識份子

這是兩面的刃,可能這是現在社會上保護自己的方法,但也變成非常嚴重阻礙自己道路的問題。尤其是高知識份子、社會上成功的人士。

這是我在教一位已經學了游泳多年的人,儘管他學了再多知識並且充分的練習卻怎麼樣就是學不好的人,接觸到這樣的人時讓我體會到要學得好真的要倒空自己的想法,這不是洗腦,而是能夠真的有效學習的方法。不論是學游泳還是學習語言,我發現都有這樣的問題,並且我覺得這問題非常嚴重,甚至會影響到非常多的事情,就因為過度保護自己而中滿著自己的認知、帶著過多自己的想法!

我告訴他,你要忘記你所學的游泳方法與動作,用心去感受你與水之間的互動。因為他已經學了太多,滿腦子都充滿著他著他學過的姿勢與動作,他是非常聰明的人,但是碰到這種需要靠感覺的事情,他無法用邏輯去理解,更不應該用邏輯去解釋。就像我們大家基本上都會的騎腳踏車,我們不可能去計算每隻手腳的運作,要往哪個方向施多少力氣,這樣負責計算的腦根本無法負荷這個非常龐大且複雜的運算,但是偏偏我們卻學會了騎腳踏車,這是因為我們不只是用了頭腦處理邏輯以及計算的部分,還用了大腦其他的部分一起才有辦法。

其中有一次我在教他打水,他跟我說他的校隊朋友教他要使用鞭狀打水,我跟他說你要用心去感受腳在打水時壓水的感覺,因為壓水與踢水產生動力的那種感覺,我叫他要去感受,結果他就一直想著要鞭狀打水,想要大腿帶動小腿去甩,這本身是沒錯,但是他根本沒有感受過正確的鞭狀打水,這樣思考並按照自己想法所產生的鞭狀打水是錯誤的,當然可能有人就矇對,不過就是有人會矇不對,然後結果就是他踢到膝蓋很痛,因為錯誤的施力一昧地去甩腿的後果。

這讓我體會到按照自己想法所想的真的是很大的問題,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正確的是什麼,就按照自己的認知、過去的經驗去產生、拼湊一套我們認為是對的理論,或許有人就真的幸運的矇對了,進而教導大家這樣做沒錯,但是並不是這樣的,這個過程是錯誤的。

而我最近一直在學語言,看到許多語言的前輩也是如此,通常語感很接近母語人士的人通常都是完全倒空自己,把自己當作海綿、小寶寶一般去學習的人是學得最好最像母語人士的,反觀那些先學文法、發音、被許多單字的人,結果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使用這個文字,就會變得很像翻譯機翻出來的語言一樣。

我現在正努力的學習,當然很有可能會被騙,的確社會上騙人的東西越來越多,其他我還是要持續觀察,攝理我也是持續觀察中,因為已經來攝理好幾年了得到滿多的祝福,所以我想繼續嘗試看看,看看來到攝理後按照話語這樣做的結果會是怎麼樣,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若是騙人的,我也要知道並且公諸於世。很感謝鄭明析牧師與攝理教會許多弟兄姊妹研究很多科學家們整理的腦研究,並分享給我們所有的攝理人,讓我們都能夠近一步了解自己,明白耶和華 神這寶貴的創造。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些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提倡愛與和平,真理實踐,生活信仰,理想與和平世界的達成
攝理歷史:涵蓋全球超過50個國家,遍布七大洲,擁有50萬名的新時代青年領袖
鄭明析 牧師 (Jung Myung Seok, JMS) -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Christian Gospel Mission, CGM)
 
想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