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教會體驗9:耶和華 神的禮物 我與神一起寫下的故事 在攝理教會發生的碩士學位神蹟

感謝 神!研究所讀了四年終於順利畢業了!雖然讀了四年不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但從入學到畢業大大小小 神同在的神蹟以及透過人給予非常多的幫助,我真的充滿著感謝,這學位就是聖三位與主送我的禮物。終於在上個月底壓到學期的最後幾天取得了畢業證書,是一個從私立科大取得國立大學碩士學位的故事。(文長慎入)

---本文開始,敬告,以下內容長達7000字,安全隔離線---


大一的時候來到攝理教會,過去因為一直待在技職體系所以所想的都是技職體系的學校沒有想過就讀一般大學,那時已經來教會學習(三十個論),所以就禱告希望能夠按照旨意去到有旨意的學校,另一方面也禱告希望我的信仰不會被影響,從小我就不愛讀書的我,聖經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讀完的書,也應為看很多話語(禮拜、三十個論)與聖經,我才比較不怕看很多字,不然我看到書基本上都會睡著。但是來到教會後因為大家都很優秀的關係促使我也很想要努力變得更好。

剛來到教會學習話語時還在就讀五專,過程中也不斷的去嘗試插大,但是都不是很順利,後來因為想要上的科大都已經沒有機會的關係,本來就打算要去當兵的時候剛好遇到選舉,議員來到我們家拜票聊到我的學業,他覺得我去當兵太可惜了,所以建議我雖然無法到理想的科大就讀,但還是可以去私立科大就讀。在就讀的期間因為私立科大大多數的人都不愛唸書,所以我很容易取得很好的成績,後來神再次透過教會的弟兄動工,引導我去到從來沒有想過的國立大學就讀研究所,並且竟然我意外的喜歡這樣充滿文藝氣息的學校,我一直以為我喜歡的是工程類型,但是來到教會學習後,我漸漸的發現除了資訊以外,我也很喜歡人文藝術,鄭明析牧師透過教會話語教導我們要不斷地去開發自己更多的才能,如此讓我的生活很多元不會乏味,也因為性質不同彼此切換的關係,我可以時常保持著熱忱,很有動力的去做每件事情。

在升研究所的過程中,因為自己不喜歡唸書的關係,所以只能用推甄的方式來升學(只需要備審資料與口試),本來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想說沒有升學就去當兵就好,本來也就是這樣打算。很感謝的是神透過許多人的幫助,攝理的哥哥姊姊以及學校的老師們幫我一起準備備審資料(從過去插大時就一直有跟我一起準備,所以累積了幾年的成果),剛好因為學校班導師的關係有許多跟相長接觸的機會,在推甄時也意外地得到相長的推薦,然後再加上因為在教會幫忙許多事工所以有很多的經歷與作品可以讓備審資料很豐富,最後沒想到推甄很多間研究所只有神透過教會弟兄推薦的研究所錄取我,而且還是以第二名的身份被錄取。

在面試的時候神也大大地透過人動工,首先是我忘記帶准考證去面試,系辦助教卻讓我趕快去拿,若輪到我要面試的時候會提早電話通知我。在面試時也是透過口試老師給我鼓勵說:「只要我願意學習他們都很樂意栽培我」,對我來說,這種感覺就像是神透過人來幫助我一般,即便我粗心與許多的不足,但是因為神愛我與我同在的關係,即便我有許多不足,但是神都為我補足了這一切。

錄取了國立大學的研究所後,找指導教授也是,我不斷地禱告,希望能夠找到的指導教授是不會影響到我的信仰。我心想如果這個學位影響到我的信仰,那我寧願不要,我好不容易認識一位活著動工的耶和華 神,我的家族裡面沒有人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台灣普遍的民間信仰,而在教會中又看到很多人因為課業、工作或其他原因而離開,我希望自己不要這樣。沒想到,後來找到的指導教授的確是我們系上給我最多自由讓我可以兼顧學業與信仰的指導教授,聽到別人的指導教授都要在晚上開會或是要留守實驗室,這些我都不需要,唯一的問題就是我不是很瞭解指導教授給我的自由到多自由,我以為研究方向會比較有限制,但是連這部分都非常自由,這是我沒有想到的。我只希望這個學位可能的話能夠留下更多與聖三位與主之間的故事,最慘最慘也希望至少不要失去信仰,因為我本來也沒有可能有機會唸這樣的學校,這是神送給我的,如果因為拿到這份大禮物卻失去與神一起的生活,這對我來說就像是讓神的愛掉落在地上一般,所以絕對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在研究方向方面,因為我們是色彩工程研究室,且在色彩工程領域上是非常有名的,所以我覺得教授會給我很明確的研究方向,例如繼承學長姐的研究,但是我錯了。指導教授不斷給我點子,他希望我能夠做自己有興趣、擅長的研究來跟色彩作結合,這是我到後來換了許多題目後才明白,在多多的跟指導教授溝通後,才漸漸明白指導教授的用意,這也是我最不擅長的部分,就是溝通、討論,花了四年,神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成長,讓我能夠主動的溝通、討論,因為我用自己的想法會有很多擔心擔憂,但是那些是不必要的,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是已經有成長一點點了。

就因為剛開始不瞭解指導教授的緣故,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找研究方向,從LED到頻譜反射的研究,後來好不容易決定了一個研究主題是關於大自然物質的頻譜反射研究,當研究都做到尾聲要寫結論的時候,晴天霹靂,我才發現這篇研究已經有人做過了,自己在找文獻時竟然都沒有發現。因為我做的是自然物質反射譜研究,所以我都以這方向去找,沒想到別人是做色彩資料庫,內容材料與方法跟我一模一樣而且還花錢買很多不容易取得的材料,只是研究命名不一樣且已經刊登期刊,這時候我已經碩士三年級上學期,我以為我可以順利畢業了,沒想到我只剩下一年半的時間就到休業年限,若休學就要當兵,這樣可能學習的節奏會被打亂,延伸的研究也可能又被別人搶先一步完成,我非常擔心,也非常的沮喪。

其實在這兩年半的過程中我就有一度想要放棄的念頭,一方面不瞭解教授的個性是會給我很多自由的,另一方面教授也以為我好像不認真因為進度很慢(教授想到什麼點子就叫我做,但其實後來我了解後才明白他的意思是看我有沒有興趣可以找相關的研究做,但是我那時不明白所以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東做一點西做一點),所以花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直到後來才好不容易說好一個研究方向,然後順利具體地將一個研究完成,但好不容易做到快結尾的時後卻發生別人已經做過的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快發瘋了。

這時候鄭明析牧師透過話語宣布他在做夢時領受耶和華 神給予2016年的方向啟示,說到:「就算自己期盼的事物不太順利也不要失望。今年 神會賜下「比那更好的事物」!因為做到底,所以「我的辛勞」沒有白費。因為做到底,所以得到了「更好的事物」。不論在現實中或在夢中,「我所尋找的事物」終究一定會藉由做到底而得著!」我覺得這話語完全是對我說的,我非常感動。以下話語節錄:


20160306 主日禮拜話語:1. 就算自己期盼的事物不順利也不要失望會賜下更好的事物2. 行動的人會攻擊,不行動的人會被攻擊(節錄)

◆ 夢中,老師一個人去了「一個地方」。後來我繞了「一個地區」,出來的時候,發現路邊有湖,所有人都在工作。我看看四周,發現有一個「風景很好、水流很清澈的地方」。然後我往「對面」看,發現有一間房子,還有一個「在挖石頭的人」。我看他在挖什麼石頭,發現是一顆<很棒的怪石>。我馬上過去那邊,跟他說:「請把這顆石頭賣給我。」那個男人說:「我絕對不賣!」他又說:「如果你想買這種石頭,下面有個村子,請你去那裡買吧!」◆ 一開始我想要的石頭是<怪石>,靠過去看卻發現不怎麼樣。正當我無法得到那顆石頭,覺得失望而出來的時候,就白白得到了這顆石頭,這是<形像石>,形狀是「老虎的形狀」。石頭約1公尺左右,裡面是空心的,所以很輕。有<老虎的頭和身體的形像>,甚至還有<尾巴的形像>。觀察後發現,只有<老虎的頭和身體形像>的部分是在同一塊石頭上,<尾巴>的部分則是另外一顆長得像尾巴的石頭連接在旁邊。所以我把它們都拿回來了。因為比一開始想買的石頭更好、更令我喜歡,所以我很開心。

◆ 聖靈說:「原本追<兔子>,後來會遇到<鹿>而抓回來;原本追<鳥>,後來會遇到<雉雞>而抓回來。因此行動吧!」即使沒有按照原本的期盼來達成,也別灰心!請去行動吧!這麼一來,會賜下<更好的事物>。即使是<乘著天運的人>也「必須行動」才能有所得。


當時我真的沒有任何方向,而且因為我之前的研究在2006年就已經有人先完成並刊登期刊,10年後的現在能做的延伸研究也都在這段期間中被做爛了,我們都希望不要只是混學歷而已,要做有貢獻的研究,所以要重新找研究題目,但竟然話語都這樣說了「今年,2016年會賜下比那更好的事物」,所以我相信有神的同在沒有問題的,只是時間非常非常的趕,我沒有任何失誤的機會,若失誤就跟學位掰掰了,因為我們系上的畢業條件很多,除了基本的學分與英文能力外,還要投稿點數6點(沒有公信力的研討會點數太少就要投稿很多個,太爛的連點數都沒有,好的研討會要有被scopus, ei收錄的研討會或期刊,學長姐投稿的都是每一年至兩年固定時間舉辦一次,去發表一個就可以),以及必需要分兩學期分別提計畫與論文,所以我必須要在剩下的每個時間點,可以說每個時間點都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任何機會都會無法畢業(當然可以先休學當兵後再來,不過在休學期間投稿的不算,也就是就算休學得到時間復學後還是一樣都只有一次機會),禱告並各種評估後覺得要一口氣完成是最好的,只能努力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其他就完全交託給神懇求神同在了。

因為還在找研究方向同時又要找適合的研討會非常的辛苦,在跟指導教授持續討論後,希望將我過去所學的資料探勘技術與色彩做結合,剛好實驗室有取得可以使用的心裡學系探測情緒影響大腦活動的研究資料庫,想要將這樣的資料庫進一步的延伸應用與色彩和資料探勘結合,不過色彩心裡也是一個已經被研究到很徹底的領域,倘若透過資料探勘來統計這部分則是比較困難,因為涉及網際網路,在網際網路上的資訊要比照人類行為並更進一部探討情緒影響這當中含右很多干擾因素需要好好的設計研究方法,當中若碰到沒有做過的研究還需要自己訂下適合的規則來處理,除此之外這樣的研究還不夠有研究貢獻。這時候很感謝神在我跟新生命(新來到教會的朋友)固禱的過程中給我靈感,就是透過語義的組合來增加資料探勘的貢獻,原本我想透過情緒量詞(例如:快樂)來觀察網路上呈現的顏色,後來我在這情緒量詞上再加上程度副詞讓它們組合成產生程度上的差異,但不會偏離原來的情緒意義(例如:很快樂、有點快樂)。在神的動工之下,沒想到意外地讓這個研究產生了足夠的研究貢獻,甚至指導教授還跟同實驗室的學弟妹見證說這樣才是在做研究。

這時候已經來到了2017年,這已經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因為已經大致決定研究方向,所以立馬就向學校提出研究計畫,沒想到指導教授們方便的時間剛好是1月10日,為什麼要特別記錄這個時間點呢?因為攝理教會在去年一起進行110的禱告,剛好就在2017年初的時候聽到以下其中一段關於110的話語,與2016的夢啟示是一對的,我真的很驚訝也覺得很神奇,當然這話語在講的部分很多,但我覺得其中也是聖三位與主透過話語在跟我說話。


20170108 主日禮拜話語,主題:到所定之日都忍耐並禱告到底的人將會得著(節錄)

唯有實踐者才能體會為什麼把禱告期間定為110天。其中話語提到了一個夢,「神會對祈求的人、對懇切禱告並做到底的人賜下更好的東西。」以下節錄:

◆ 這就跟<去年2016年1月1日賜下的夢>一樣。當時我夢到我無法得到一開始發現的怪石,後來第二次得到了更好的老虎形像石,對吧?三位在<110天禱告期間的最後>又再次透過「夢」讓我看見,讓我達成了<得到像老虎形像石那般更好的東西的夢>。

◆ 老師從110天禱告結束後,直到12月22日為止,為了處理那件事更深入禱告了。我在夢中跟攝理人一起爬到「山頂」,對吧?但「山頂」只是個「普通的地方」。攝理人爬上「山頂」後就下山了,但老師沒有在「山頂最高峰」停下來,而是繼續往下走,走到「人跡罕至的地方」。結果我發現了「美麗的岩石山」,在那裡看見並得到了一些「寶貴的形像石」。

◆  神會對祈求的人、對懇切禱告並做到底的人賜下更好的東西。 神和聖靈為了賜下更好的東西而事先擬定計畫,也讓我禱告到底。然後祂們就回應那禱告,賜下了事先預備好的東西。


成就了110的意義後,因為教授們剛好有事,所以後來又調整到所有教授共同可以的時間1月17日,17的諧音是一起的意思,這讓我感受到耶和華 神總是垂聽我們愛著神的人的禱告,讓我們能夠領受滿滿的恩典與祝福,如此對我來說這一天計畫口試就好像耶和華神陪著我一起口試的感覺,剛好教授們可以的共同時間跟著些時間點很吻合,我覺得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雖然研究題目與方向已經確定了,接下來就是要比照過去各學術研究在這部分是如何做,才有辦法讓研究與過去的研究成為一體,並在過去研究的基礎之上做進一步的延伸,這樣才算是真的對學術上有貢獻的研究。很多人都想要做一個劃時代的研究,或是覺得研究好像很簡單而瞧不起做研究的人,但是其實每個做法都是需要有根據的,不是憑空想像就做這樣是沒有可信度的,所使用的研究方法與工具也都是公認為具有可信度的,若沒辦法讓他人參考比照,等於在學術研究上是沒有貢獻的,因為沒有任何可以考證比對的資料,別人也沒辦法透過這樣的研究再進一步做些什麼,甚至還要再補齊那些跳過的步驟,大家都是要透過一個個小的研究拼湊出最後劃時代的突破,這讓我體會到神是透過每個人一個個循序漸進順理的動工來做的,雖然出名的是某個科學家,但是若沒有神給的靈感以及很多人的累積,根本沒有辦法做些什麼。

邊確定並討論研究方法的同時也必須要趕快找研討會,因為時間不多,一般來說投稿到得到回覆至少也要幾個月,再到完成發表也大概需要半年的時間,我再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適合的研討會,我還要趕在學期結束前發表完才有辦法申請學校最後的口試,因為最後的口試必須要達成所有畢業門檻才可以申請,這時候很感謝神透過攝理教會的姊姊剛好要投稿語義學相關的研討會,當時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是夠水準的研討會並且符合我的畢業時間,所以推薦我也可以投稿這個研討會,但當時我還沒準備好,只有初步的成果,所以沒有被研討會接受,本來以為因為這個研討會就可以一次取得足夠的畢業點書,但因為沒有被接受這時候我又再度陷入絕望,因為真不知道要從哪裡再找其他研討會讓我投稿,要夠水準,又要在申請口試前能夠發表完成的研討會,這時候的我身心俱疲,因為時間非常的趕,然後又沒被研討會接受,我覺得好累而且覺得不太可能再找到其他研討會是符合的了,這時候話語又再次給我力量。


20170311 清晨箴言(節錄)

15. 好好做<結尾>吧!否則,「尾巴」就會被門卡住而被勾住。會功虧一簣。

16. 寫文章也要好好做<結尾>。<校稿>就是「結尾」。


20170328 啟示話語主題:要提升層次來實踐 (節錄)

所謂再次行動,就是在覺得好像不會成就的時候、想放棄的時候、根本沒有勇氣的時候再次行動。老師不知道什麼叫作放棄。不要忘記老師「去做就行了」的精神。「去做就行了」這句話,是不論何事都能做到的意思。

這時候神又再次動工,就在我得到中華語義學會研討會不錄取的通知後3/15,接著很快就再找到中華設計學會的研討會4/1,因為去年就找過這個研討會,但是因為不符合我的研究內容所以作罷,但我又得到靈感想要再去看看,剛好2017年的主題是跟科學有關的設計研討會,完全符合我的研究,設計與科學的結合,且因為這個研討會的時間很短,很快收稿、回覆並發表,所以我竟然神蹟的找到這樣一個研討會,我認爲這根本是神為我量身定做的研討會。雖然我不是很在意數字的,不過看到研討會在錄取我的研究時編號是77號(5/12時收到錄取通知),這數字讓我感到很安心,覺得這一個個都是神與我同在的證據,並且果然在5/31的時候順利發表研討會了。

剛收到錄取通知後聽了5/14的主日話語,當中提到在最後的時候會眨眼之間完成。當初聽到話語的感動是覺得這話語講了很多方面,但特別覺得好像也是在跟我說關於我的學位,所以就把這段話語先記錄下來,結果沒想到這段話語真的在我身上實現了。


20170514 主日話語1. 以新歌曲來讚美吧2. 智慧的生活 當中提到節錄(節錄)

◆ 通常,即使已經說要在自然聖殿舉辦活動,不過直到活動三四天前,石頭還是會照樣在運動場。等到<活動前一天>才會統~統整理好。就像這樣,會在<最後的日子>瞬間成就。<新歌曲>也是一樣,在最後的日子, 神賜下寫歌的智慧,讓我在眨眼之間嶄新地寫下來。為了嶄新地做, 神已經透過弟子們前言過了。


發表完後還要完成論文,畢竟研討會投稿的文章只是摘要跟重點,但是寫文章的部分我真的不行,書又看得很少,寫論文的用字遣詞以及如何精準的使用文字表達是我很大的罩門。但是很感謝神透過攝理教會的哥哥姊姊們幫我看論文,給我很多寶貴的建議,甚至陪我一起徹夜修改,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龐大的工程。在發表研討會以前我看到這篇話語說會一瞬間成就,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沒想到不論是完成投稿研討會的長篇論文(9頁),還是最後的論文(115頁)很不可思議的在截止時間內都按時完成了,雖然直到交出論文辦離校手續前的這段時間真的是爆炸到不行,但是就如同話語說的真的如同眨眼之間一般完成了。回想起來倘若沒有神同在,沒有過去的經驗累積、沒有透過弟教會兄姐妹一起幫助我,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連我最後完成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不只是如此,甚至我還很喜歡最後完成的論文,看到透過大家建議後完成的作品我覺得真的超棒的,當然一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覺得超棒改到我覺得以我的層度沒有辦法更好的地步。

最後在我取得所有畢業資格後我開始辦離校手續準備取得畢業證書時,其實我非常的緊張,因為只要到8/31我若還是沒有取得畢業證書的話一樣是肄業的,所以都走到最後絕對不能有任何差錯我非常的緊張,深怕因為自己沒有盡到責任分擔而導致神在我身上動工的一切都白費了,就在8/24我終於取得畢業證書了,等於是真的完完全全確定完成了學業,在我取得畢業證書的前一天攝理教會的週三禮拜話語讓我非常感動,以下節錄週三話語。


20170823 週三話語,主題:想法是主人、是檢討者 現在是情緒的時代。其中提到:

◆ 人也是如此,若只是按照與生俱來的狀況來使用,就會很弱而無法好好使用。若沒有鍛鍊並磨練想法和身體,就會立刻因為寒冷或炎熱倒下,而且每次聽到、接觸到不好的言論時都會大受衝擊而生病。要<鍛鍊>。要如同「放入熔爐的黃金」來<鍛鍊>。

◆ 就算 神給予了,<沒有鍛鍊的人>還是會無法承受、不會去做,後來就會離開。但是<鍛鍊的人>知道,一旦「患難、逼迫和困難的外殼」脫去,就會有「果仁般的黃金寶石」,所以他會忍受並得勝。


聽到這樣的話語我的眼淚終於潰堤了,我很感謝神在這四年來給我的鍛鍊,我也為我自己感到很高興,即便再辛苦依然緊抓著神所得到的祝福真的超乎我想像,雖然說了很多,但其實與神一起經歷的過程是更多更多寫不完的,只節錄了一些重點,這是我與聖三位與主一起寫下的故事。

從入學到完成學業這一切的動工,聖三位與主的沒有放著我自己一個人而是從頭到尾都陪伴著我,對我來說這個學位是聖三位與主送給我的學位,送給我這不愛讀書卻還能夠取得國立大學的碩士學位,我真的非常的感謝。

經歷種種 神與我同在的生活後,我現在非常的願意將一切交託給神,因為我知道神比我還要瞭解我自己,總是給我最好的,而且是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好的。常常聽到很多人覺得攝理教會佔太多時間、限制規定很多,沒辦法有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卻在這樣的生活中學習到更多,領受更多祝福,真的先實際行動後得到才能體會為什麼話語要這樣教導我,我真的很感謝。

真的很感謝鄭明析牧師,教導了很詳細關於耶和華 神以及生活應該要帶的精神與想法等等的部分,讓我能夠在生活中與神相通來度過生活,並且在話語中引導與帶領我度過人生,雖然很多人覺得攝理有很多規定不合理(不可以在教會內交往、抽煙喝酒、打電動等等),或者都是鄭明析牧師自己自導自演(自己以為與神相通得到啟示、自己亂解釋聖經沒有記載的內容等等),又或是其他原因而批攝理教會(例如:很早起床吵到人、還是拍照要比愛心等等),不管是什麼原因討厭攝理教會,我只想表達這些是我在攝理教會實際經歷到話語與我的生活相吻合並從中得到許多祝福與幫助的故事。

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打完這篇見證文,因為真的太感謝了,感謝到我沒辦法不見證,很感謝你/妳耐心地把這長文看完。感謝所有成為人天使幫助我的弟兄姊妹,並將這一切榮耀歸給聖三位與主。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些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提倡愛與和平,真理實踐,生活信仰,理想與和平世界的達成
攝理歷史:涵蓋全球超過50個國家,遍布七大洲,擁有50萬名的新時代青年領袖
鄭明析 牧師 (Jung Myung Seok, JMS) -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Christian Gospel Mission, CGM)

想瞭解更多++:
攝理教會, 三十個論, 月明洞, 朝恩牧師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文字標籤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