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韓國大田的月明洞教會,來源:wmd.god21.net  

照片:韓國大田的月明洞教會,來源:wmd.god21.net

系列文上一篇:

全新的教會體驗3:在攝理教會的學習與改變

 

其實我沒想到我會在攝理教會待上這麼久(按照我過去這三分鐘熱度的人),真沒想到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好幾年就過去了,漸漸的才發現自己在過程中具備了很多技能,不論在職場上、課業上、家庭等都用得到的,也在各領域、各行各業中參與、學習,就是人家常說的全人發展吧?為什麼敢這樣說呢?因為攝理中各行各業、各個專們領域的人都有,且有很多機會會接觸與合作(因為可能會一起聚會、辦活動、一起出遊、一起做完全陌生領域的專案...等等),所以

1. 可以知道每個領域真的在做些什麼,是不是真的自己想要的?通常都跟自己想像以及介紹有很大的落差。

2. 可以有很多通路及管道,因為有很多跟你相關領域的人,或即使不同領域但相關,都可以彼此支援

3. 可以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因為哥哥姐姐們都很熱心及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教導。

4. 可以有足夠的發揮平台。因為攝理涵蓋很廣,且因發展很快,所以你很容易就有機會可以發揮你的所長,當然,若你能力不足是沒辦法駕馭這樣的平台,不過機會比起其他地方是多很多的。

說到這裡,其實在其他的地方也會有以上這些機會,但是比起攝理,其他地方的機會真的相對少很多,其中當然要看你帶著什麼樣的心態。

攝理教會,大家都是以 神為中心作為目標,所以凡是都會思想到 神,想著如果是 神會怎麼做?所以比起其他地方,相對的比較不會有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現象發生,所以如果你有實力就一定會有舞台讓你發揮,若沒有實力,大家也都以愛互相扶持,我真的覺得超棒...(淚)

回想過去來到攝理前,總是對人心感到不信任,總覺得處處都在爭權奪利,大家都為自己著想(其實我自己也是,還說別人XD),但不是說來到攝理就完全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尤其很多剛來沒多久的(或是來很久但不原意改正自己的),還沒有那麼快調整,所以很多時候會讓攝理人受傷(痛.. :'( ),但是因為大家來到攝理前都會學習聖經話語(30個論),並按照聖經話語的教導,不斷的修造自己、更認識 神,希望能夠按照神的想法來過生活,所以比起其他地方,這裡真的是好太多了,至少未來會越來越有希望,就像是地上的天國一般...

也因為有很多新朋友,且修造不是那麼容易(有些人也不願意修造),所以也還是會有辛苦的地方(但是這不管哪裡都會遇到),但也因為接觸到的人各式各樣,很多種,所以又會有幾項幫助:

5. 社會歷練:因為攝理因人多,也有組織運作,在組織終究會碰到各式這樣的人要相處、要管理,要討論、報告與申請等等,所以幾乎在社會上、職場上會碰到狀況,都可以看得到、經歷到,也因為接觸到的人,有的領域可能的會差很多(難相處,溝通方式不同,那又是更進階的學習機會)

6. 實務經驗:因為攝理也有很多在做的事情:活動、推廣的專案等等,所以可以很大量的學習到實務的經驗,不管是在跟客戶的交涉、跟廠商之間的贊助還是溝通、產品的生產製造流程與控管等,或者是自己要實際執行的設計、寫程式、管理與維護..等等很多很多。

7. 國際視野:因為攝理在世界各地有遍佈超過50個會員國,所以按照上述兩項,如果實力夠,也有機會參與跨國間的合作,也會常常有跨國聯合舉辦的聚會、運動會等等,因為一年中都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且每年都會持續舉辦,所以機會真的是非常多,跨國、跨領域等合作機會。

當然,如果你的實力已經夠強,不需要訓練的機會,攝理也有很多已經或曾經早就具備實力的菁英們可以互相切磋。

要補充的是,一般來說大家都會分工的很細,尤其越有規模的公司、企業,大多就是在相同領域,但因為攝理教會是教會,是以信仰為中心,所以不只會固定在哪個領域活動,而是還會有很多可能的機會(跨領域)。

另一個要補充的是,現在很多保險公司、直銷等企業都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但是因為他們核心營利的目的還是在那些產品業務上,所以還想要學習還是會有界線。

當然這一切都是基本上,若你想學習的心很強烈,不管在哪裡、哪種環境,都還是有辦法學習的。

而我自己則是還在藉由這環境(攝理教會)成長當中,不過,因為成長的過程學習到很多,所以不管在家裡、學校、還是跟企業合作的過程中都很順利(或說很快的能夠處理),也比較沒有壓力,因為都已經在攝理經歷過,該哭的都哭過,該笑的也笑過了,所以面對社會就比較不會有心情太大的起伏。而且在社會上跌倒要靠自己或靠家人、朋友再爬起來,在攝理,除了自己、家人、朋友外,還有很多攝理的哥哥姐姐們會分享經驗、安慰,照顧與呵護,因為大家都是 神的愛人,彼此互相照應,就像是在一個大家族一般。

目前則是小小的在攝理中有些幫得上忙的地方(當然也是先學習後,現在越來越上手了,是資訊、音響領域),也有很多新在栽培的部分,未來或許也有機會能夠發揮的(是藝術、音樂領域的)。

當然我現在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大風大浪還沒見識過,不過真的很感謝在攝理教會得到的教導與栽培,也感謝鄭明析牧師一路以來細心的栽培與照顧,還有感謝因著修造後而更得到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幫助,讓我不斷持續的具備能力,相信不管未來如何,至少比沒有具備還要來得好。

以上就是我對攝理教會的學習環境以及發展空間、舞台的瞭解與看見,這些資源真的幫助了我很多呢,真心的向 神獻上感謝 :)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