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馬來西亞 黃金盃羽球大賽,來源:tw.god21.net  

一般我們講義氣、好朋友只侷限於我們和得來的那一群,那幾個。在攝理教會,因為一起向 神學習,就算是我們個性、性格差異很大,但藉由修造,大家更加的合一,當然更是有情有義,如同以賽亞書11章提到: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圖片:馬來西亞教會,圖片來源:tw.god21.net

前情提要:

全新的教會體驗3:在攝理教會的學習與改變

全新的教會體驗4:淺談攝理教會的環境平台與發揮空間

 

攝理(或攝理教會)人生活在一起真的是超忙,當然也可以不忙,但像我是很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的人,就會選擇參與很多活動或學習的機會。過去就是將時間花在社團,或是遊戲、社交當中,但是很多時候是浪費時間的,因為其實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或步驟,但是大家都學生或相同個性的人,真的沒什麼新的點子,所以就會卡在一些不必要的過程或步驟上浪費時間(但是這是我所遇到的狀況,可能不一定大家都是這樣,有的或許遇到很多經營的很棒的團對或相同的嗜好者),又或者我覺得沒有什麼未來可言,例如:參與的活動或社團看不怎麼到希望或覺得沒有什麼意義。所以在我來攝理前,以及剛接觸的一段時間,我雖然很喜歡把時間排滿,但是我寧願改成把一些時間留下來給自己獨處、沈澱自己。到了攝理後,因為做得事情都是為了 神而做的,做任何事情就會變得很有意義,也看得到希望,就像是教會越來越大,舉辦活動規模的成長這些都是可見的,且因為跟很多哥哥姐姐一起做事,哥哥姐姐們能力又很好,感覺更有力量,比起跟同儕之間,很難在相同層次上激出什麼火花,這是我的感覺辣:P

攝理的活動真的很多,從出遊踏青、單車、運動會、路跑活動、藝術表演、展覽、音樂會、公益活動(淨攤、災後志工等),到跨國間的合作、交流,各種年齡層的活動都有,當然比起各種專門的機構,攝理主要都是以 神為中心、以信仰為中心來舉辦這些活動,所以內容都主要是以生活信仰、信仰生活的角度來進行,教導並展現:如何完美的將信仰與生活作結合,並在生活中總是與 神交通、交流來度過更有價值、目標的人生。

攝理教會提昌:生活中的信仰實踐、愛與和平、以耶和華 神為中心來度過生活,所以生活中任何的行為都希望以 神為中心來度過生活,所以禱告、讀聖經特別重視。

攝理教會的話語聚會:(攝理的核心)

攝理中有非常、非常多的以聖經為中心的話語聚會,因為這也是攝理最重要的核心,有非常多說明非常詳細的話語,讓人認識神、認識看不見的世界、認識信仰,讓人瞭解,耶和華 神不只是宗教的 神,還是科學的 神,是萬事萬物的創造者。

攝理教會的作息:

攝理人都起得特別早,當然科學有很多研究都證明早起是非常好的,不論是在精神方面、身體循環代謝..之類的。但攝理建議人們這樣的作息,主要提昌在這樣的時間與 神見面、禱告,這就象徵著將 神放在最優先順未來生活,因為清晨是一整天的開始,當然這個把 神放在最優先的生活不只是清晨,也是運用在各個方面,例如:在做任何事情前都會先向 神禱告、凡是在判斷與做決定前也會請 神引導等等。雖然其他相信耶和華 神的宗教也是這樣,但攝理是我看到頻率非常高的教會,非常確實的落實信仰在生活中(以 神為最優先來生活)。

所以這也延伸出晨運、晨禱、晨更話語等等的聚會,不止攝理人,很多人也都從清晨一大早就開始一天的生活,很棒的開始 :)

攝理教會的飲食:

攝理除了菸酒不沾外,也建議大家都不要吃泡麵、氣泡飲料、咖啡等,也建議主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很健康的飲食觀念,學者們也都是這麼建議的。

攝理教會的待人處事:

攝理人的觀念,就是凡是向 神獻上感謝,且彼此要以愛來對待,

○ 馬太福音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 馬太福音25:4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鄭明析牧師在2015年4月26日的主日禮拜就有分享到:因為神會使用最合宜的對象、在最適合的環境下動工,進而寶貴的透過最佳的對向來動工。所以凡是要彼此互相尊敬、對待,因為不知道 神會透過什麼人出現。即使對方年紀很幼小、比自己資歷淺,但是只要是 神的旨意,那我們就應該要聽聽 神透過他們說的話、給的建議。

 

攝理教會的活動核心:

主要就是以愛與和平為中心來舉辦活動:運動會、醫療、藝術表演等,所以很多的照片、活動內容,都圍繞著愛的主題來舉辦。

攝理教會對於男女交往的觀念與建議:(+接收訊息的過濾)

提昌人們在年輕時先努力的投資、栽培自己,到適婚年齡的時候才交往。所以攝理的環境中是非常沒有男男女女愛來愛去的情節,有別於一般團體,大家都全心投入在學習,先把精神、時間花在投資自己、栽培自己,向 神學習的上面。

另一個重點就是,先學習 神的愛,如此才有辦法好好的愛另一半。提昌要提升愛的層次,先對神付出更高層次的 愛,再以高層次的 愛也如此對待另一半,如此將 神放在第一優先順位,進而再領受到神所預備的一切祝福與恩典。

從過去到現在,人們生活中總是充斥著愛(音樂、文章...等),但是並不明白真正的愛是什麼,總是會想像自己能遇到 Mr. right,要有:英俊挺拔/容貌俊美、才華洋溢、有錢,且擁有只愛你一人的純情(來自星星的祢?),這樣包裝如此美好的愛情故事,實際上只有在戲劇、電視中才會出現,在現實社會中並不存在,也因為這樣的錯誤認知(美好的想像),所以總是在交往後就會不斷反覆的吵架、爭執、鬧彆扭,彼此計算所付出的部分(無法與自己付出的達到平衡),或者沈浸在肉體的親近、歡愉中,而度過需空的生活,但是若一直去跟著現在社會(電視、電影、連續劇...等)大家的方向走,就會那樣的認知「愛」。這樣的愛,是「輕易付出、輕易分手」的那種需空的愛。嚴格來說,這「不能」稱為「愛」。

往往男生女生在還沒成長的狀況下就交往,耗費了大部分的青春真的很可惜,現代人認為這叫累積經驗(修愛情的學分),但是攝理則是教導人們要首先向 神學習愛(稱為:屬天的愛),學習 神總是「先」付出愛的精神,才有辦法用對的方式來愛另一半,所以會建議人們不要先交往,而是要先向 神學習。也建議攝理人們不要無條件的接受現代社會的文化(電視、電影、連續劇...等),因為有些觀念並非正確的,尤其在愛方面。

攝理教會對於奉獻人生給 神,不結婚,唯有愛著 神過生活的人:

在德國,人們通常會將家族中最優秀的子女送到神學院、教堂中服侍 神,在德國人的眼中,這是非常值得驕傲、令人尊敬的。在攝理教會中也有這樣的部分,真的想要為了 神而奉獻自己的人生,為了達成 神在這地球是上的救援與旨意而奉獻一生,對攝理人來說,這些人也是令人敬佩的。

攝理教會的奉獻:

鄭明析牧師對於向神奉獻的觀念中提到,因為神並不缺這些物質,所以並不是要人們一定要獻上財物才算是奉獻,主要是要帶著感謝的心情,一定要瞭解感謝的根本,這才是奉獻的核心。時間、精神、構想、創意、人生...等等,這些都是奉獻,為天所付出、所擺上的一切都是向神獻上感謝的方式、管道,但是這一切奉獻都還是要先瞭解:是不是真的神所喜悅的?還是自己一廂情願、或根本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的?牧師這樣教育我們了。

攝理教會的讚美、舞蹈、藝術、衣著、生活等:

攝理教會的特色就是充滿「愛」、「喜悅」與「感謝」,所以所有的歌詞、舞蹈、編曲、甚至到生活中的拍照、聊天的內容都是充滿著這樣的訊息(愛、感謝、喜悅),總是像新婦一般,向 神獻上感謝,衣著的色系也都是偏向較明亮的顏色。

 

以上就是攝理的生活以及一些文化,主要就是趕快向 神學習,學習聖經(有提供30個論的聖經課程,將聖經中核心的部分取出來,30個論後則是還有更多更多的內容可以學習,藉此更瞭解 神、接近 神)、以耶和華 神為中心來度過有價值的人生,由此衍伸出一切生活作為與文化。

而其實有很多人是無法接受這些文化的,所以也有相當多人離開、不願意待在攝理,覺得這是限制自由。奇怪的是,我來攝理教會時就不會覺得很奇怪(滿能接受、融入這樣的環境),或許我們家庭背景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我活得好好的,哈哈。XD

就我個人認為,能夠在 神的旨意中生活,好好的提昇自己,與 神一起度過生活、品味人生、享受人生,才是真正的自由,而不是因著不健康的作息、太早交往而被另一半綑綁(愛的綑綁?)之類的而耽誤了自己,當然大家都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若願意嘗試,我真心的建議一定要試試看以 神為中心、與 神一起來度過生活。真的超棒的!有 神同在,不只是事情順利而已(當然不是壞事順利),還能領受比自己所期盼的更適合自己的祝福,因為 神總是會看顧一切來給予引導以及幫助(例如人只看到幾個層面, 神則是連看得見的世界或看不見的世界的一切都察看後給予引導,那層次絕對是千差萬別)。

當然這是攝理教會積極在宣導並努力落實的,不過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落實曾度而有所差異,如果真的大家都能這樣來度過生活,那真是太完美了。不過因為在攝理中,相對於社會上已經算比例超高有這些人的存在,這裡就像是小小的愛的世界、天國世界  :) <3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