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我很愛打電動、玩網路遊戲,但是就是不喜歡看電視電影,但是不知道哪來的感動想看看這部大家都很推薦的動畫電影「君の名は(你的名字)」,後來不斷的禱告後體會到自己與 神之間的故事就像三葉與瀧 <3 (內容劇透滲入)

我不斷的禱告,為什麼會一直很想看這部片呢?我也想不到什麼原因所以我就去看了,後來我看了兩遍,只覺得看完之後有很深的感觸,但是不知道感觸在哪,只是心中充滿著一種惆悵感,後來持續禱告後我體會了,原來這跟我與神相遇的故事很像...

 

過去我也有看過類似的愛情故事,例如大約10年前的「戀香」,也是說到一對戀人,在好幾世之前就有一段未完成愛情(前世今生),後來到了現代,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身上就會有某種香味,而不斷尋找的故事。

 

比較近期有看過的則是「蘭陵王」,雖然不是說到關於前世今生,但是也是在說一段無法完成的淒美愛情故事,相似的地方也是關於預言的部分,好像都是命中注定些什麼?

 

我終於發現我很有感處的地方就是這命中注定的部分,而這跟我與神之間的故事又有什麼相關呢?因為我發現自己其實很期待能擁有一段命中注定的愛情故事,就在七年前我來到了攝理教會,就像是三葉一般,其實神過去就有不斷的給我機會來到教會,想讓我認識祂,但是我就像電影中那三年前什麼都還不懂的瀧,根本不知道 神是誰,甚至還很討厭、排斥教會,我想我真的讓 神很傷心,真的感到很抱歉,因為在我來到教會之前神就有一直帶我去教會,而就在七年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感覺覺得18歲的生日因該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感覺,覺得在那之前要多做些什麼,多完成些什麼。也因為這樣我就開始去補習、去參加各種活動充實自己,而就在我更多的走出家門(遠離電腦電動),讓我遇見了攝理教會

在每個愛情故事讓我很有感動的共通點,就是那愛情是無堅不摧的,是能夠穿越時空,就是命中注定要找到你一般,但是我過去也交往過,真的要找到瞭解自己價值的人、珍惜自己的人很難,尤其年紀還小,雙方都還有許多需要成長的地方,就算外表再怎麼光鮮亮麗、再怎麼才華洋溢,不要說別人了,自己都不懂得珍惜了,時間久了就忘記了。但是在攝理中所學習到的三十個論(創造目的),讓我體會到,原來有一位存在,在我還不認識他之前就愛著我,並且為了我(每一位人類)創造了宇宙萬物,而這原因竟然只是為了想要跟地球上的每一個你,一對一的一起度過人生、生活。 天阿,這是我第一次上課可以上倒流眼淚,平常的我上課就是睡覺,就連在生活中也幾乎是不太流淚的,但是這樣的訊息讓我非常的驚訝,我想這對我來說只能用驚天動地來形容。這就如同影片中,立花瀧在喝下宮水三葉的口嚼酒而連結並瞭解到宮水三葉過去的人生點點滴滴一般,我好像突然對耶何華 神睜開了眼睛,沒有想過,原來人與神之間是愛人的關係,原來我們人類應該要愛 神,與神一起度過生活,並非只是單純的侍奉 神而已(當然這一點也是讓許多教會說攝理教理是異端、邪教的地方,人與神怎能事這樣相愛的關係?但是我的確感受到 神真的就如同愛人一樣這麼的愛我,不是只是要我們人敬畏 神而已,當然鄭明析牧師自己首先透過生活的實踐給我們看如何敬畏 神,也教導我們要多麼敬畏 神

來到攝理教會後我開始學習珍惜,是 神讓我懂得珍惜,因為鄭明析牧師教導了我許多關於 神的部分,讓我體會到神是多們珍惜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按照每個人自己的特質特長在自己的位置上發光,神會如此引導我們每一個人(也就是神的旨意與計畫,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發揮屬於我們每一個人最高的價值),所以我也因此學習到了什麼是珍惜,也更靜下心去體會感受任何 神有可能動工出現的管道,在生活中我更常試著去感受人事物,甚至讓我能夠耐心的傾聽別人說話也是這樣訓練出來的。過去在跟別人說話的過程中,我只要大概覺得人家想說什麼我就會想要打斷別人說話,而無法耐心的聽下去,而這也讓我錯過非常多訊息與交流的機會,不僅如此,往往我猜想的結果還都是錯的,所以根本沒有正確接收到人家要說的東西。但是現在的我卻會去感受這是界的溫度。另外,原本的我還是個憤世嫉俗的青年,但是當我瞭解耶和華 神的愛,突然這整個世界變得美好(多了其他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雖然還是有這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是我不再用這充滿抱怨、怨恨這個世界的態度來面對,而是更積極的想要做些什麼,讓這個美麗的世界,還原成原本神創造時所期待的世界(所有人都能與 神一對一的生活,與 神一起享受這所有一切美麗的創造物,但當然這不是指不要結婚生小孩,因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也是神賜給我們人類的祝福)。

君の名は(你的名字),我看了兩遍,精緻美麗的風景就不說了,還有聲優配音,但其中最讓我無法忘記的還是那美麗的愛情故事,因為認識了神,而現在每天也為了能夠更靠近 神來努力(禱告、讀經、聽話語等等),這就好像是影片中當宮水三葉與立花瀧突然沒有辦法再交換身體,而立花瀧努力的去尋找宮水三葉一般,我現在就好像是一個還無法順利與 神相通的人,但是現在已經發現了神的 愛而努力的想要跟神靠近的人一般。我也像是立花瀧原本喜歡漂亮美麗的奧寺美紀前輩,但是因為發現了更愛自己的 神,所以現在也一心的想要追求、向神學習,先向神學習後才真的有能力去善待、去愛另一半。

真的很感謝鄭明析牧師能夠把耶和華 神教導得這麼仔細,現在的我就像是在最影片中美麗的黃昏時刻,能夠與 神相見,雖然那時間是短暫的,不知道鄭明析還能在世教導我們耶和華 神多久,但是我會珍惜這寶貴的時間,努力的學習、行動實踐、成長,感謝聖三位、感謝主。

 

最後附上君の名は(你的名字)的片尾曲 なんでもないや《別來無恙》 ,哪怕是再多一點時間,都想依偎在 神的懷中,就像那黃昏時宮水三葉與立花瀧的見面,既使時間短暫,我也要珍惜這樣的時間,向耶華華 神盡情的告白:我喜歡祢 <3

 

更重要的是,這影片中雙方都忘記對方的名字而努力的回想起來,努力的去尋找對方(尋找那重要的記憶),期許自己與 神之間的故事不要忘記,好不容易終於建立了連結(如影片中說到的産霊=ムスビ=結),我不要忘記了,我千望不能忘記了!透過這篇文章希望能記錄我與 神之間的愛情故事,希望我忘記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時又能再次回想起來當時聽到三十個論創造目的的那感動,第一次禱告得到回應的那感動、第一次透過人得到 神的幫助,第一次體會到 神確實的存在,第一次感受到 神透過人來跟我說話...等等每一個珍貴的回憶。

 

再次向耶和華 神告白:

我愛祢,謝謝祢的引導讓我能夠按照我的特質和才能發光,賜下滿滿的祝福語恩典給我,因為您的引導與帶領,不只是我自己,連我周遭的親朋好友都更看重我,我很清楚明白在認識您之前這些都是沒有的,所以我很感謝您賜給我的一切,這是一個對這世上徹底失望的我連作夢都沒有想過的 :)

感謝每一位在 攝理教會中努力付出的攝理教友們,也感謝仔細教導聖三位的鄭明析牧師,能來到攝理是我的榮幸,能夠瞭解耶和華 神,遇見 神、認識 神我真的很高興~~ <3

arrow
arrow

    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